文具吹復古文青風

文具用品 , 日用品 ,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

(關鍵字:文具用品 , 日用品 ,五金百貨 )

過完新年又是新學期的開始,選購 文具 正掀熱潮。對現代人而言,生活及工作繁重忙碌,相對更追求精緻的生活品質,因此有溫度的「質感系」、「文青系」文具愈來愈受到消費者重視,文具不只要實用,更要兼具外型設計、個人特色及品味,而這股風潮也延燒到小學生的圈子。

春季開學展 商品7折起

迎接開工開學,博客來2月1日起至3月17日,祭出「2019春季開學展」,參展商品7折起,集結日本MOLESKINE、KOKUYO、King Jim等約50大文具控必逛品牌,也同步推出福袋、獨家首賣等限定商品。本回企畫以「文具控養成」為切入點,除推薦開學、開工必備基礎文具、新品外,也囊括更多美術、手作及收納年度重點商品,像是獨家雄獅KREEMO專業油性彩色鉛筆鐵盒裝等。另外,特別推出以介紹文具設計為方向的單元,教消費者懂得文具、喜歡上文具,就得先從認識好設計開始。

綜觀博客來2018下半年文具銷售表現,主要銷售類別仍以書寫、紙品為大宗,像德國STABILO Jumbo系列的水溶性六角色鉛筆,及色彩柔和的ZEBRA MILDLINER雙頭柔性螢光筆等。文具選擇除了實用取向之外,良好的設計及商品外觀的美感,都是時下消費者考慮購買的基本要素。

鋼筆字熱 墨水品熱銷

網購樂天市場發現,近年高中及大學正吹起「文青風」,商品在求新求變時,也結合復古潮流,近3個月的復古文青風商品數量,就達上百項新品,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此外,日系精緻雜貨商品,也獲得不少青睞,像是手寫鋼筆字正流行,不少店家趁勢引進「TAG文具京彩瓶裝墨水」,有著濃濃京都古風,是不少文藝青年的首選。

誠品調查今年文具商品有幾大趨勢,包括「文具精品化」,透過特殊的工法,或是鑄鐵、黃銅等,會隨著使用產生時間感的材質,製作出富含實用性也兼具收藏價值的文具用品。還有能夠看到墨水顏色的「透明筆桿鋼筆」,帶動多彩墨水、混色墨水的銷售盛行;此外還有設計師跨領域聯名,不但名氣加乘,商品質感也隨之提升,最後則是環保議題也延伸至文具商品。

小學生日製雙肩書包夯

有鑑於小學生的開學季,受少子化影響,父母給小朋友的用品有愈買愈好的趨勢,花起錢來並不手軟。如日本經典的雙肩多功能書包,雖1個要價達5萬日圓,十分昂貴,卻深受家長與孩子青睞。

據樂天市場觀察,家長選購書包時,特別注重性能,如日本製書包,採用透氣的人工皮革,除了具有抗菌、除臭功能,還有獨家設計能讓書包貼合背部,減輕肩膀與脊椎負擔,新品KAZAMA小學生書包,售價約1萬3270元,兼具美感與人體工學。

業者分析,挑選小學生書包必須注意:雙肩背包為佳,避免發育中肩膀一高一低;配有反光條在夜間加強安全;書包材質不過重,不超過體重的20%,還有發育中建議選擇護脊書包等注意事項。

文具用品  ,  日用品 ,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