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就送家電好禮!台南藥局老闆砸重本辦捐血抽獎長達24年,背後原因超感人…

11
好友分享:

(關鍵字: 台南日用品台南民生用品台南百貨

台南市一家老字號藥局的負責人蘇增峰,24年前起為紀念癌逝的母親,每年自辦一次捐血活動,23次累積募得1萬3264袋血,今年預定13日舉行。但他坦言,明年能否續辦還是未知數。

蘇增峰表示,母親在24年前因大腸癌辭世,當時決定利用節省母親喪葬經費的款項舉辦捐血活動,希望紀念母親,也號召更多人一起為社會付出。當年選在11月舉辦,之後每年多在9月、10月間舉辦。至今不曾對外募款、也未向政府申請補助,都是自費買贈品送給捐血人。

他說,因為活動已有傳統,有些捐血人幾乎每年出現,跟他成為好朋友。還有些捐血人選擇不拿贈品,表明共襄盛舉就好,也讓他覺得很感動。有了這些捐血人的支持,從開辦至今已募得1萬3264袋血,幫助了許多需要血液的人。

蘇增峰指出,近年景氣環境不是很理想,加上與捐血中心的配合出現一些問題,明年是否續辦可能還是未知數;但仍籲請民眾在13日踴躍前往位於中西區中正路的田邊藥局前捐血。他說,今年凡捐血250CC贈送1件夾克、痠痛貼布1包與藥局折價券新台幣100元;捐血500CC送1件夾克、歌林黑晶鑄鐵電子爐1台,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南捐血中心指出,蘇增峰原本提出想變更舉辦時間,造成與其他單位的固定檔期衝突,導致捐血車調度上有困難。捐血中心明年仍會保留兩輛捐血車在這個檔期,希望蘇增峰的愛心能夠持續。

台南日用品、台南民生用品、台南百貨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1805115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