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男生的玩具車車大集合.TOMICA & LEGO 真的很讓人瘋狂

1079847056 o
好友分享:

我發誓,一開始的玩具絕對不是車車系列。但也不知曾幾何時開始,男孩的喜好竟如此之分明,就愛車子。
果然愛車是男生的天性,從小就看得出來。在馬路上觀注的永遠是挖土機、垃圾車之類的大型車輛…..
慢慢的就開始注意到一些車子的牌子,最剛開始的,當然是爸爸的CRV…後來,就越來越多…
TOMICA的小車,真的很容易讓人入手,因為其實一台的單價真的不高,大約就百來初頭就有一台…
剛開始,我們家真的也沒那麼多台,但隨著翔翔越來越愛車,不自覺就默默的越來越多…

註:相較於其它塑膠玩真車可能一台$50元不到,但耐摔的程度和TOMICA的合金車真的沒得比。

1079847647 o

對於車子的排列,翔翔從小有莫名的執著,有時候就一定要這麼整整齊齊的排列,車頭車尾絕對不能顛倒。
從小養成收玩具的好習慣,也許這也是我們願意一再買玩具的動力之一(給媽媽一個愛買的藉口 XD)
每每在小孩睡著後,看到車子就這麼整齊的排序,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1079847155 o

本來只有收集小車的打算。卻在一次到台中同事家作客,因緣際會之下到了烏日的六信玩具工廠。
莫名的失心瘋搬了一組TOMICA停車場回家。後來才知道,原來誤打誤撞選到一組很暢銷的玩具組。
當時翔翔才剛滿一歲左右吧,光看到車子們自動升降停車場就夠讓他驚豔的了。
停車場我們就放在小桌子上,到目前為止,翔翔二歲多了,這是他每天必碰的玩具之一。

1079843823 o

結果,本以為這樣就此打住了。莫約在翔翔一歲七個月時,約了一場同學的飯局。
那天剛好就是大遠百的多美小汽車節,吃完飯只是隨意的逛到這個,有位爸爸失心瘋了。
他的理由是:因為我們有停車場了。所以要把可以連結停車場的道路都買下來湊一整組。
所以~~~我們竟然很莫名的買了「極速彎道組合」&「高速道理組合」。

1080225466 l

但這三組如果都組起來,佔用的空間實在是太嚇人了。當時翔翔才一歲多,先組一半起來試試水溫,
所以,先拿出高速道路組合結合停車場玩。(裝入電池之後,按下開關即可以變成電動車道)

1079845883 o

來個題外話,小孩坐在地上玩時,很容易會出現W坐姿,這個久而久之會影響腿的發展。
看到時千萬要告訴小孩改變坐姿。講了幾次之後,翔翔一聽到:「坐好」,便會自己調整姿勢。

1079847847 o

一歲多的翔翔看到車子在車道上奔馳,當下會有種想把它們通通抓下來的舉動。然後,再放上去、再抓下來…..

1079847552 o

其實有一些小開關可以讓車子上上下下,滑到不同的車道去。但一歲多的小人似乎還不太了解。

1079847157 o

TOMICA車道設計的很好,因為即使你只買一組,也可以獨立使用,買了二組,會有可以組接的車道。
而且價格還算合理,雖然是塑膠的車道,但不會讓人感覺沒有質感。難怪很多人會著迷於多美系列商品。
完全中了我同學去年的一句話:「當你們家的小男孩懂車了的時候,你就會每年來參加多美汽車節了」!!!

1079847456 o

隨著翔翔越來越大,真的對車子的興趣有增無減,坐在汽座上總是乖乖默默的在認車。
可能是陪我們去加油站很多次了,竟然有一天,莫名的把車子排列整齊的放在停車場前。
熟練的做了一些動作之後,喃喃自語:「謝謝,掰掰!!」。然後把車子一台一台開走、前進。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停車場前原來有小的加油站!!! 而這位小朋友,把加油員加油完的台詞記下來了。
這是已經是二歲多的年紀了,小孩,其實都有默默的在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呀~~~
1079847453 o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