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哲推薦:買對益智嬰兒玩具

f9dce25c58099ed37113bb72df33f14f 41316
好友分享:

徐榕志,黃建賓,鄒保祥攝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嬰幼兒玩具,哪一種最適合寶寶呢?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認為,好的玩具應符合寶寶的階段發展,才能激起寶寶的挑戰動機。

現在的父母很捨得幫孩子買玩具,但買得多、買得貴不代表就是對孩子好。很多時候你會納悶,為什麼新的玩具,寶寶摸兩下就沒興趣,以為「反正小孩就是喜新厭舊,再買新的就好」;實際上,有可能是買到不適合的玩具,影響了內在學習的動機與玩興。幫寶寶挑選適合的玩具,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適齡不超齡。最好能夠根據孩子的發展里程碑挑玩具,適合現階段發展的能力。其次是提供剛剛好的挑戰。每個玩具對孩子而言都是新的挑戰,第一時間接觸玩具的成功經驗,將決定孩子能否從中獲得能力;好的玩具要夠吸引人,激起孩子在現階段已經具備的能力下,繼續往下挑戰的動機。

好的玩具也應該要能玩得久,不同的操作功能,應在不同時期玩出不同變化。當然,所有的玩具都要大人陪才會更好玩。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