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樂多,樂趣多。Play-Doh讓小孩忙不停

Play Dohchocolate1
好友分享:

雖然很喜歡小孩,但當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麼累。(murmuring murmuring……略)

職業婦女為了要兼顧家庭,尋找讓小孩忙碌的活動,就是我長期致力的任務。

今天要介紹讓小孩忙碌的學齡前玩具是「培樂多黏土(Play-Doh) 」。

黏土的好處可不是一般的多,不但可以訓練有手部肌肉,還可以激發創造力。如果只會做「蛇」或是「湯圓」的媽媽們,不妨可以按照不同的年紀,選用合適的工具和套裝組,製作有趣的作品。我尤其喜歡培樂多黏土,它顏色活潑、無毒無味、材質柔軟,像小茶(20個月大)都可以自己玩。(重點在最後面三個字)

剛開始接觸培樂多黏土的家長,可以利用家裡現成的工具,比如:家裡有做餅乾的模型。家長只要幫忙把黏土壓平,讓小孩自己壓圖案,就可以做各式各樣的「餅乾」,小孩會非常有成就感。玩完黏土之後,還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下午茶的遊戲。

123

稍微大一點的小朋友,則可以嘗試冰淇淋蛋糕組,其中有奶油花壓管,需要手力,差不多要三、四歲左右,比較能自己掌控。

456

我自己則超想嘗試的牙醫組。想搞清楚牙醫都在我的嘴巴裡幹嘛!順便教育小孩,刷牙的重要。

789

如果不用套裝組,當然可以發揮創意。這是我陪玩時,利用被小孩混色後的黏土,隨手做的巧克力,哈哈!是不是很好吃呢?請享用吧~

Play DogChocolate2

[ 感想 ]

  • 我發現小孩特別喜歡混色,可能是顏色再混合的過程中,他們觀察不同顏色比例,而產色的變化。
  • 他們特別喜歡保留作品,做好的餅乾或是義大利麵,一定要擺出來。
  • 培樂多如果不密封起來,隔天就會乾掉。
  • 天然麵粉材料,在造型的過程中,難免會掉屑,形成耗損和環境髒亂。

因此建議大家,想玩培樂多可以在家常備兩樣東西:新的培樂多黏土和手提式吸塵器

不要怕孩子玩,不要怕黏土會損失、混色。有掉屑,就等結束後,用吸塵器吸乾淨。如果不幸掉在地毯上,也不用大叫,等過幾天黏土乾了,再用吸塵器處理。如果能掌握以上原則,媽媽就能至少有個清閒的45分鐘,用來喝杯茶、 敷個面膜或是來【摸魚太太】打混囉!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