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上開車聽廣播 突自動切換到大陸節目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台視新聞獨家報導,連假結束,一家人北返,行駛經過中山高苗栗路段,收音機原本播放的是聯播網的台語歌曲,怎麼突然會自動切換,變成了大陸廣播電台的夜間新聞,還連線了河北、北京等地,播報當地路況,難道我們真的被悄悄滲透了嗎?原來是因為台灣這邊有些電台的頻率波段太弱,一旦遇到強波,就會出現像這樣被蓋台現象!

深夜高速公路,車上廣播傳來的內容,怎麼越聽越不對勁。聽到關鍵字了嗎?再聽一次。民眾連假返鄉,回程路上,原本聽著台語廣播,但車子經過中山高苗栗路段,頻道內容竟然自動切換變成大陸口音,車上一家人,全都嚇一跳。我們要往新竹的方向因為我們現在聽的是大陸台這種情況不常見民眾覺得實在很離譜。在我後面的這片就是竹子山發射站大部分的廣播訊號都從這邊發射會有這種蓋台情況專家說有可能是陸方訊號太強我方訊號太弱導致頻道被覆蓋,+專家就點出,廣播屬於類比訊號,訊號特性,無法截斷,而被蓋台的廣播網也強調,絕對沒有被陸方收買,純粹自家頻道的頻率太弱,如果您下次也遇到類似狀況,可別太緊張。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