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物僻的家看完壓力更大

台南永康生活百貨,雙11,囤物僻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永康生活百貨,雙11,囤物僻)

面對雙十一折扣、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跟著買好像就是對不起自己?等等請理性點!先想想什麼是斷捨離,是所謂斷絕捨棄不需要、多餘的東西,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因為擁有過多,捨不得丟東西,甚至患有「囤物僻」的話,不僅會造成荷包、心裡的負擔,甚至生活品質也會打折扣。

台南永康生活百貨,雙11,囤物僻

紅色小推車 擺飾 收納 扮家家酒 手推車 擺設 手機架

對有囤物僻的人來說,丟東西反而是一種罪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斷捨離/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說到,隔了將近一年回到娘家,卻發現家裡變得雜亂不堪,客廳、廚房、陽台堆滿紙箱雜物,讓她不禁感嘆,媽媽的心一定生病了。另一位網友也提到家裡堆滿妹妹的雜物,甚至光她一人的熱水瓶就有8瓶,裡面還有沒倒掉的水,每次要整理環境總是會起爭執,只好暫時搬去外面住,眼不見為淨。台南永康生活百貨,雙11,囤物僻

鍋碗瓢盆一個疊一個,跟小山一樣高,居然還沒掉下來。翻攝臉書社團《斷捨離/極簡主義的生活分享 》

兩者案例都是因過度屯物,對生活、心裏、人際造成影響,有網友回應「一堆雜物光看就頭皮發麻…」「那是他們的生命、與你無關」「這已經到看精神科門診程度了,否則只會無限上綱」。(唐家儀/台北報導)

台南永康生活百貨,雙11,囤物僻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