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如何找到對的人行銷?

20180209143354 d54ff15c411289312c52185a40f7d065 tablet
好友分享:

當智慧科技與數位網路皆以爆炸性的速度往前發展,品牌面臨行銷決策前越來越仰賴大數據去了解消費者的樣貌。宏盟媒體集團一月份與滾石文化合作,以「品牌如何找到對的人行銷?」為主題,帶來今年度第一場雲講堂活動,由集團數位副總經理陳炘威主講,並邀請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童啟晟、意藍科技創辦人楊立偉加入與談,針對行銷業界的數據分析大未來提出討論。分析近15年來資料量與數據的成長,陳炘威副總經理提出「收集數據只是基本,分析數據才是未來」的觀點。更由宏盟媒體集團與亞太電信行銷團隊共同合作的市場首例,以「先分群、再分析」的數據分析方法,協助亞太電信更了解與其互動的消費族群樣貌,作為未來行銷策略擬定時的重要參考依據。透過具體的案例演示,陳炘威副總讓現場來賓對於如何解構巨量的數據資料有更進一步的理解,他表示:「唯有豐富數據的樣貌,並有效萃取其中的價值,才能減少數據統計失敗的機率」。

而在活動下半場的與談中,MIC童啟晟分析師也呼應演講中提到的觀點,分享行銷人在決策前對於大數據「收存取析用」的五字訣竅,即是「收集、儲存、萃取、分析、應用」;意藍科技楊立偉創辦人也以自身經驗提醒行銷人員,必須將第三方數據整合與比較,才能避免數據失靈的現象,也幫助行銷人員從不同的角度分析數據,作為更廣泛的基準。

精彩的分享引起現場來賓的熱烈討論,宏盟媒體集團數位暨投資長陳宗斯於活動的最後結語:「在目前的行銷環境中,分析數據優化廣告投放成效至為重要,但我們會更深入理解消費者的喜好,進而創造出能深度引起共鳴或互動意願的品牌內容。協助品牌在對的時間內找到多數喜好者,是團隊持續努力的方向,我們更期待能將最新的數據分析技術與經驗與更多的行銷經理人分享,共創行銷新商機。」

來源:鏡周刊

電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