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裝運動真行竊 聽到關鍵字呆楞被當場活逮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余姓男子看準民眾夜間活動盛行,針對運動的民眾下手還穿著運動服混雜其間後,伺機撬開他人機車置物箱後行竊財物,警方獲報研判再犯機率高鎖定相關特癥積極查緝,前晚就在他打算故技重施時盤查,一度否認犯行的余男一聽警方問「是不是有翻別人機車置物箱?」彷彿聽到關鍵字當場呆楞後坦認被送辦。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當晚8點多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表示南屯區文心路與向上路口附近停車場內有一名男子疑似在翻他人機車置物箱,由於該區塊最近曾發生夜間運動民眾機車置物箱遭撬開的財物失竊案,且經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鎖定頭髮微禿、戴口罩還一身運動服裝扮的竊賊特癥,警方研判應是同一名竊賊故技重施火速趕往。

但警員彭聖傑與莊英傑趕抵時巡視週邊未發現可疑人士,研判應仍在附近遂進入文心森林公園內搜尋,果然發現一名與竊賊特癥相符的63歲余姓男子快步追上前攔查,此時還佯裝運動混雜在人群中的余男見警方突然現身,先是大吃一驚接著反問員警「有什麼事嗎」?

警方見他強做鎮定但卻掩蓋不住緊張神情還左顧右盼問他,「你是不是有翻別人機車置物箱?」余男彷彿聽到關鍵字般先是呆楞隨即否認,員警表示已有民眾目擊報案並曉以大義,他自知無法狡辯坦認以此手法曾犯案得手一起,但警方懷疑他涉案不止一起,訊後先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並呼籲其他被害人指認。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