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行老闆亮雙鐮刀「螳臂」逼退水果刀搶匪

台南五金行 ,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DIY商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五金行 ,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DIY商品)

台中偵破連續搶案!南投20歲魏男日前騎贓車到豐原連續行搶超商及多名行人,還持水果刀恐嚇五金行老闆「拿2千塊出來!」當時老闆正在整理貨架,雙手各拿1把鐮刀,猶如「大螳螂」般,魏男見狀立刻降價「不然500塊」。嫌犯眼見小刀不敵長刃,對峙數分鐘後逃逸,不到1小時,就在豐原分局對面被警方圍捕落網。

警方調查,設籍南投的20歲魏男,有竊盜、妨害自由及妨害公務等前科,國中畢業就當粗工,最近騎乘在彰化竊取的贓車在豐原一帶活動。9日晚間7時許,魏男酒後闖入安康路超商,拿安全帽狠砸收銀機,搶走3870元現金。

魏嫌行搶超商後,騎車到豐東路的五金行,花50元購買1把水果刀,才剛出店門,又折返入內,持水果刀恐嚇老闆「拿2千塊出來!」正在整理貨架的老闆,雙手正好各握1把鐮刀,根本不鳥持水果刀的嫌犯,雙方一度對峙。

五金行老闆說,他可能看我手上拿著2把長鐮刀會害怕,後來自動降價說「不然500塊也好」,接著看我不動聲色,就嗆說「是要拼命喔!」他可能覺得沒戲可唱,我正打算要揮刀砍下去的時候,他就匆匆忙忙跑了。

嫌犯知難而退,騎車離開五金行後,又持水果刀恐嚇多名路人,因人來人往落荒而逃,接著又跑到安康路超商,持刀恐嚇店員,搶走300元。警方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發動線上警網圍捕,當晚8時許在中山路順利將渾身酒氣的魏嫌逮捕。

魏嫌落網後向警方自稱經濟拮据,又遭人逼債,因到豐原拜訪蔡姓友人,受對方指使,才鋌而走險行搶。承辦員警追問指使者身分,魏嫌始終無法清楚交代,警方直斥是脫罪之詞,訊後將他依強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台南五金行 , 台南廚房用品 , 台南DIY商品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