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不收紅包 孝順兄弟「自掏六千」趁玩刮刮樂變相給

紅包,刮刮樂,彩券行
好友分享:

過年期間不少人喜歡買張彩券或刮刮樂試手氣,看自己能不能幸運中大獎。一名女大生在寒假期間到彩券行打工,遇到一對兄弟帶著阿嬤買刮刮樂,藉此變相給阿嬤紅包,超暖的行為讓女大生看了超感動,直說阿嬤「有這兩個寶貝孫子也算是大獎了,無可取代的大獎」。

「不是中大獎,也是中大獎。」女大生在《Dcard》分享寒假期間到彩券行打工,遇到讓她印象深刻的事。大年初五時,一對看似大學生的兄弟扶著白髮蒼蒼、有著親切笑容的阿嬤到彩券行買刮刮樂,當時阿嬤挑了一張 2000 元刮刮樂,結帳時還不讓孫子付錢,之後兄弟倆就在店門外的桌子看著阿嬤刮獎,「阿嬤年紀大了應該看不懂有沒有中,可是卻刮的很開心,三個人有說有笑」。

刮完後,兄弟倆拿著刮刮樂到櫃檯,小聲地詢問「「可以幫我看看有沒有中嗎?應該是沒有」,正當原 po 要說沒中獎時,其中一人趕緊阻止她,要她別說出來,接著兄弟倆就到角落,各自從皮夾拿了 3000 元出來,開心地走向阿嬤,告訴她「阿嬤哩搞厲害欸(阿嬤妳好厲害),中 6000 」、「嘿阿運氣好好」,阿嬤則開心地說「真的嗎」,兄弟倆邊說恭喜邊把錢遞給阿嬤,原 po 也在旁邊附和說恭喜。

原 po 透露,當天下午這對兄弟又來店裡買刮刮樂,並向她道謝,表示阿嬤回去後超開心。閒聊後才知道,原來兄弟倆長大了要給阿嬤紅包,但阿嬤不肯收,才想到用這招給阿嬤紅包。兄弟倆的舉動讓原 po 直呼超暖心,感動地說「即使阿嬤沒中獎,但有這兩個寶貝孫子也算是大獎了,無可取代的大獎」。

溫馨的故事也讓網友們相當感動,紛紛留言「暖哭,好窩心」、「肯定是阿嬤扶養長大的」、「學起來,明年這樣給阿嬤紅包」、「孝順的男生 100 分」、「暖~這也是公益彩券另類的價值之一了」、「感同身受,我也是阿嬤帶大的,這 2 兄弟很有孝心,我也要對阿嬤非常好」、「我也想包紅包給我阿嬤,只是她老人家已經在天上享福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