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道具製作展覽 24日起饒宗頤館舉行

電影道具,饒宗頤文化館,展覽
好友分享:

饒宗頤文化館於2月24日起舉辦「道具・師」電影道具製作展覽,展出50多件電影特別道具,均由資深道具師張偉全及其團隊「偉勁製作」親手製作,配合展覽分享導賞,帶大眾深入了解一件道具的誕生,以及電影製作行業的點滴。

資深道具師張偉全及其團隊「偉勁製作」曾參與超過70部香港電影,如《救火英雄》、《使徒行者》、《春嬌救志明》、《迷城》等道具製作及場景設計。是次由「特別道具組」借出在香港工場人手特製的電影道具,以糖膠及其它物料製成,加上後期上色,變成道具玻璃樽、刀棍武器、槍械、炸藥及假手假腳等,也有仿紅磚塊、花崗石和樹皮等模具。

當中製作難度最高道具玻璃樽,如果工藝粗糙,成品容易有氣泡,影響外觀像真度,所以今次展出的精良道具玻璃樽,全港只有3人能造出。

展覽設有兩個電影場景,讓參觀者化身電影主角,可手持道具模擬或重新創作故事情節,也可拍照留念。展覽首天邀請了張偉全及其團隊中唯一的女道具師梁嘉穎(Nicole)作導賞,揭開電影道具製作背後的神秘面紗,並分享行業故事。

配合季度電影製作的主題,2月24日設有《水口婆婆的山歌》紀錄片放映會,以3位水口村婆婆的故事,道出村裏不同的人和事。映後紀錄片監製黎穎詩將出席分享會,與觀眾分享走入水口村拍攝及製作過程的經歷與感受。當日亦有一連串工作坊及體驗活動,包括自製《春嬌救志明》決策板、看電影必備零食巡禮、花節特備活動「編織成詩」、現場音樂表演等。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