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政策會議 Fed恐祭出兩面手法 一面升息 一面發出鴿派訊息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

過去二年,聯準會 (Fed) 每三個月便升息一次,僅一次例外。

但由於預期 Fed 於本月稍後的政策會議後,將改採隨機應變的策略,目前緩慢穩健升息的行動,恐將戛然而止。

大多分析師預期,在 12 月 19 日結束的政策會議中,Fed 可能升息一碼到 2.25% 至 2.5% 範圍。金融市場持續預期升息一碼的機率為 75%。

但是 Fed 點陣圖,政策聲明及 Fed 主席鮑爾記者會所傳出的訊息,將較升息更為重要。大多分析師認為,這些訊息均將傾向鴿派。明年 3 月,Fed 可能不會升息,但大多分析師認為這將只是暫停升息,並非緊縮週期結束,仍需視經濟情況而定。

分析師說,Fed 主席鮑爾將表明 Fed 不再採取 2017 與 2018 年所見的每季升息一次的策略。預期 Fed 的點陣圖將預測 2019 年再升息二次,低於 9 月預期的三次。

此外,在發表的會後聲明中,Fed 可能移除 “FOMC 預期將在目標範圍內,進一步緩慢升息” 的前瞻措辭。

美銀美林分析師梅爾 (Michelle Meyer) 說,鮑爾必須使用安撫市場的口吻,不能讓人有鷹派感覺。關鍵字將是謹慎,耐心,風險,與視數據而定。

Fed 的語氣若更加溫和,將是明顯證據,顯示決策官員已不再採取積極升息的策略。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