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慧手機普及 廣告靠攏行動端

網路行銷 , 廣告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網路行銷 , 廣告行銷 )

大陸行動網路逐漸普及後,廣告行銷也逐漸向數位與行動裝置靠攏。據大陸數據公司AdMasterr近期發布的《2019中國數字營銷趨勢》報告顯示,2019年大陸79%的廣告主將增加數位行銷;81%的人仍會持續增加行動端的廣告預算。

網路行銷 ,智慧型手機 , 廣告行銷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趨普及,行動廣告市場逐漸擴大。據美國數據監測平台AppsFlyer調查,全球2018年在行動廣告的支出預計為389億美元;2020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預計到達641億美元。

網路行銷 ,智慧型手機 , 廣告行銷

消費者注意力碎片化

全球行動廣告規模擴大,擁有廣大手機用戶的大陸也不惶多讓。據AdMaster調查,110名大陸廣告主中,有81%的廣告主明年會在行動平台上增加廣告,有14%人會維持投資額度,只有4%與1%的人會減少與不投資行動設備上的行銷;但在電腦平台上的廣告卻不樂觀,只有11%的廣告主願意增加預算,各有4成的人會持平或減少在電腦上的行銷。

AdMaster首席運營官陳樂(Wilson Chen)指出,目前依靠流量成長的行銷模式雖然遇到瓶頸,不過網路導致消費者注意力「碎片化」,使得大陸民眾更關注在行動手機;因此廣告主在行動手機上的行銷,會得到更好效果。

通過手機接觸品牌

陳樂指出,在電腦平台的流量都轉往行動裝置上,導致現在有廣告主只做行動端的行銷,這其實都歸因於消費者行為模式的改變;現今民眾主要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來接觸品牌,成為媒體將流量兌換成現金的主要管道,也讓廣告行銷與硬體設備都圍繞著行動平台進行。

此外,雖然大陸經濟趨緩,但數位廣告投資仍持續成長。調查顯示,有79%的廣告主會在明年持續增加數位行銷投資,預算平均成長20%,高於2018年的18%、2017年的17%。

「廣告預算的增加意味著對市場看好,積極的投入想要從市場中獲得回報。」陳樂認為,民眾網路消費模式的改變,再加上新技術持續推陳出新,未來在數位行銷上將會有更多創新,並將讓數據與技術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