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賺錢術(下)成名靠運氣  外貌是王道

社群行銷
好友分享:

(關鍵字:社群行銷 )

網紅已成了前途看好的一門事業。不過,Viral Nation的共同創辦人賈格利斯(Joe Gagliese) 說,網紅要真正大紅大紫需要一點運氣。同時,在以貌取人的虛擬世界裡,迅速崛起的名氣往往來得急去得也快。

你們有沒有看過影響力行銷失敗的例子?

哦,天天都有。

拿手錶當例子好了,因為我剛好看到你戴著Michele表。當網紅和手錶品牌合作,大家的貼圖都是在餐廳裡或別的地方盯著自己手上的錶。結果貼文真正要傳達手錶的廣告訊息完全被淹沒了。

這一點用也沒有。網紅讓人們想要點擊和想要購買商品的驅動力在於他的創意。真正拿手的人,會和他的觀眾互動,討論他的手錶的優缺點,以及購買它的原因。事實上在這個產業裡,八成的內容都很糟,就跟那些手錶的貼圖一樣,但是因為它們容易做。但是剩下的兩成才是真正有用的。

想當網紅容不容易?

不容易。它就像買樂透一樣。中間包含了許多運氣。想想那個跳Shiggy舞爆紅的傢伙(他甚至讓原唱者德瑞克的歌In My Feeling因此而大賣)。我們正打算請他當Wish行動商務的親善大使到湖人隊的比賽現場表演。幾個月前,這個人根本還不存在!我想很多人都希望能跟他一樣,但是絕大部分人不會像他一樣成名。成為網紅需要努力,這是一份全職的工作,而你也可能努力了四年才成功。theshiggydance因為一段隨興起舞的影片貼在社群網站而迅速爆紅。

有沒有什麼策略有助於成為網紅?

如果你做的是新奇時髦的事就有較大的機會成為網紅。遺憾的是,外貌往往是王道。我們見過有些時尚品牌不喜歡和大塊頭女孩合作。從這方面看來實在很糟糕,特別是對年輕女孩而言,因為發展最快速的網紅產業就是美容和健身…。

另外一點,是要有資源。有幾個人曾經和我們接洽,他們的情況是自己超級有錢,擁有二十部藍寶基尼、法拉利、麥拉倫。大家都想要當名牌車的網紅,但是這些傢伙有資源,他們自然在YouTube會紅。

社群行銷 ,  網紅 , 虛擬世界

「網紅」仍是以貌取人的事業,特別是與美容和健身相關的網紅。圖為澳洲女子勞倫,因為在網路大秀瘦身的驚人成效而成為知名紅人。(東方IC)

所以,先天越佔優勢的越容易成功?

很多時候是如此。這也讓這個產業有時讓人覺得倒胃。

做一名網紅有哪些壞處?

我們見過忠實追蹤者轉瞬就變心的例子。你要是說了有關種族主義的發言,你的網紅生涯大概就馬上結束。我想它說明了這個平台的力量,你可以很快打造起來,你也很容易一下子失去一切,因為在現實中,網紅與粉絲之間的關係大部分都是存在數位世界裡。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