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旅遊振興計畫引反彈 日媒民調:74%民眾不贊成

phpZ0Bt8T
好友分享:

日本媒體透過電話調查的民調顯示,日本大多數民眾反對「Go To Campaign」國內旅遊振興計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甦,東京感染大增,但安倍政府仍想推動「Go To Campaign」國內旅遊振興計畫,除引發各界批評外,日本媒體透過電話調查的民調顯示,日本大多數民眾反對這項計畫,或是認為現在要進行國內旅遊振興還言之過早。

據《路透》報導,「Go To Campaign」國內旅遊振興計畫是安倍晉三復甦國內旅遊的主要計畫,預計週三(22日)展開,不過卻引起各界批評,外界擔心,病毒有可能因為振興旅遊而從城市傳到醫療系統脆弱的偏鄉。

《路透》指出,儘管日本並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出現疫情完全失控的狀況,但面對疫情復甦的各種跡象,日本《朝日新聞》電話調查民調顯示,74%受調查民眾反對「Go To Campaign」計畫,《日經產業新聞》民調則顯示,80%受調查民眾認為,現在執行該計畫太早了。

在日本「Go To Campaign」國內旅遊振興計畫下,旅客可獲得多達50%的補助,政府希望藉此促進旅遊業為主地區的經濟,不過隨著東京病例增加,「Go To Campaign」計畫將把居住在東京或留在東京的人排除在外。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