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今年兩岸的關鍵字」蔡總統臉書揭國安會議三重點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關鍵字 )

總統蔡英文昨(11)日召開國安會議,針對反制中國「一國兩制」提出七項指導綱領,而昨晚她也在臉書上PO文,以圖文方式揭露會議三重點。總統強調,在與中國交流互動的同時,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

昨晚接近11時左右,蔡英文於臉書PO文,整理了國安會議三大重點,第一是建立民主防護網,因應新型態的國安威脅;第二是要為世世代代台灣人保留選擇權;最後一個則是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是不是能夠走向民主化。

搭配圖片與文字的方式發文,七項指導綱領一目了然,蔡總統文中強調,「兩岸交流必須要建立民生安全、資訊安全、和民主防護網……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決定』」,並指出不管是在中央還是地方,在與中國交流時,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

蔡英文昨日下午召開國安會議,包含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國防部長嚴德發、財政部長蘇建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等人皆有出席。

蔡總統提出了兩岸、民主法制、經濟、外交、安全、國防、社會七大方向指導綱領,並在會議中指出,從今年初以來,中國壓制台灣的力道不減反增,想統一台灣的企圖心相當明顯,但從歷次的民調看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這一點。

不管是外部的軍機繞台挑釁,還是內部的大量假消息流竄,都在在證明了中國推動「一國兩制」、侵害我國主權的作為,已經構成當前台灣最大的風險。

蔡英文也在會議中提到,「我所領導的政府,致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支持兩岸的正常交流……『民主』才會是今年兩岸的關鍵字。」

針對習近平所提出的「惠台利民」融台政策,蔡總統認為,惠台利民應該是發自真心的友好,而不是推動一國兩制的工具。真正的「惠台」,應該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同時也讓中國走向民主法治之途。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