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辨別「好香蕉」,再也不用擔心買到「催熟香蕉」了!

z7pfdg
好友分享:

香蕉肉質軟糯、香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歡吃,特別是老年人牙口不好,更喜歡這種軟軟的水果。可是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在市場上買到賣相很好,看上去很新鮮的香蕉,回家吃的時候 口感卻很青澀、吃不下去,那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接下來我給你大家慢慢說來。

2 104

其實是因為這種香蕉,再售賣之前再表皮上加了違規催熟劑,或者二氧化硫,一定量的合法催熟劑的使用。
但是如果不良商家超量、違規使用的話,會使香蕉顏色變得嫩黃,讓外觀看起來更加新鮮,其實裡面根本沒熟,所以吃起來就又硬又澀,而且經常吃還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如果想買到好香蕉的話,接下來這三招一定要看好了:
3 97

4 86

1、摸硬度 一般自然成熟的香蕉,表皮會稍微變黃,中間是軟的,而且熟得比較均勻,香蕉皮也不會顏色特別一致,但如果是催熟的香蕉,按一下香蕉中間會覺得有點硬,這種就一定不要買了。這種就是口感特別硬,且澀的香蕉。

2、要看一下香蕉的香蕉上的梅花點,自然成熟的香蕉表面會有少許的梅花點,如果買來就能儘快食用的話,就選梅花點稍微多點的香蕉。這樣的香蕉口感軟糯,味道香甜。

5 72

3、聞一聞,如果在購買香蕉的時候,看到香蕉顏色特別鮮艷,就要警惕一下了,先拿起香蕉聞一下, 一般自然成熟的香蕉,會有香蕉的清香,不會有其他的味道,如果聞到有刺鼻味道,則可能是加了違規催熟劑或二氧化硫。這樣的香蕉就要小心了,儘量不要購買。

6 55

在這裡,我再給大家推薦一個香蕉在自己家裡如何安全催熟。如果你買到了比較生的香蕉想要催熟時,最好把香蕉買回來放在方便袋裡面,裡面再放入一個蘋果,然後把口扎嚴,放在避光溫暖的地方,這樣催熟的香蕉安全有保障,口味也和自然成熟的一樣。

在日常生活中,香蕉是很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種類有很多,紅香蕉和黃香蕉就是其中最常見的兩種香蕉。那麼紅香蕉和黃香蕉哪個好呢?

5181022

紅香蕉和普通香蕉哪種好

這個紅香蕉和黃香蕉的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只是紅香蕉的價格更高一些。

黃香蕉屬進口香蕉好,菲律賓進口香蕉全部挑選自天然無污染的香蕉園,一年四季成熟,甜度高,果肉芬芳,肉質軟糯是消除疲勞補充礦物質的佳品,老少皆宜。

紅香蕉和普通香蕉的區別

紅香蕉也叫南洋紅香蕉,還有一個更好聽的商品名「貴妃蕉」。一般的黃皮香蕉在沒有成熟時皮色是綠色,成熟後漸漸變為黃色;而紅香蕉即使在未成熟時,果皮也是紅色,相比較黃香蕉,紅香蕉更耐儲存。由於產量極低,所以價格高。

紅香蕉的營養價值較高,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多為果糖,每百克含28.9克,在熱帶水果中僅次於椰子,可以充飢。蛋白質每百克含1.2克,鉀、鎂、硒、錳等礦物質含量高。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抗性澱粉和果膠。研究發現香蕉中的多巴胺對預防和治療神經變性疾病有輔助作用。紅香蕉果肉和果皮還含有如酚類化合物、類黃酮、類胡蘿蔔素、兒茶酚胺等活性成分物質,具有抗潰瘍、治腹瀉、降血糖、抗腫瘤、抗抑鬱、抗氧化等保健功效;紅香蕉的莖、葉、花也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價值;因此紅香蕉比普通香蕉具有更重要的藥用和保健功效。

5181033

紅香蕉的食用禁忌

1、忌空腹過多食用紅香蕉。

2、紅香蕉不要放入冰箱保存,應常溫保存。

3、幼兒可以少量使用紅香蕉,在熱水中加熱後食用。

4、太軟的紅香蕉是熟過勁了,個別可能含有致病菌,不建議食用。

5、腎功能不全患者因排鉀能力下降不建議食用,因為紅香蕉鉀含量非常高。

一般情況下,紅香蕉和黃香蕉的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紅香蕉的價格貴一點。

5181040

普通香蕉的食用禁忌

1.不宜空腹吃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2.香蕉,畏寒體弱和胃虛的人不宜多吃,因為香蕉在胃腸中消化得很慢,對膽囊不好。

3、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4、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5、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份高,凈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約87千卡,患糖尿病者吸取的份量不能多。

 

 

里揚  電子商務  行銷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