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米其林名人坊挺進台北米其林餐廳戰場 打造高CP值頂級粵菜餐廳

米其林餐廳 ,粵菜餐廳 ,新光三越
好友分享:

自2015年起,由漢來美食獨家代理的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在高雄首次亮相為全台第一家分店,除了受到港都饕客們的支持與推崇外,也有累積不少外地的美食家慕名而來,但富哥獨門料理的魅力不間斷,去年12月下旬~今年1月下旬,接續在台南、台中新光三越展店,且皆獲得了亮眼的成績,2018年12月下旬更挺進台北大直,加入台灣米其林餐廳一級戰場,更推出了多道全台獨家的主廚精選推薦菜,將以高CP值的頂級享受抓住饕客們的味蕾。

名人坊全台第四家分店位在台北市中山區ATT 4 Recharge 2樓,正是台北米其林餐廳一級戰場,名人坊為台北初登場,靈魂人物香港主廚富哥帶領團隊研發了10道獨家菜,從涼菜到大菜應有盡有:京式片皮鴨酥脆、明爐燒鴨、脆皮叉燒、潮州滷水鵝及拼盤道道皆為經典,相信不論是新客、舊客都會有耳目一新的味覺饗宴。

米其林餐廳 ,粵菜餐廳 ,新光三越

龍蝦湯泡飯(圖片來源:漢來美食)

富哥說:「潮州滷水拼盤」這道菜要做得好,關鍵在於滷水」,名人坊的滷水可以說是富哥的秘密配方,以傳統的潮州滷水為基底去改良,使用多種藥材、香料以及瑤柱等海鮮研熬而成,嚐起來鮮味十足,醬香濃郁,口感厚重。四方豆腐則是使用「傳貴」這家超過五十年的老字號豆腐工廠,專門出產有機豆腐,香純潔白的豆香原味,嚐起來滑順涮口。而滷水鵝的鵝肉則選用台南下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的丹麥鵝(白羅曼),當天現宰,鮮嫩肥美,透過數小時的滷製,肉質極腴美嫩滑。

「京式片皮鴨二吃」,以酥脆鴨皮為主,皮下保留少許鴨肉,吃來相當可口,色香味俱足,另一種口味可以自行選擇生菜包炒鴨鬆、津白番茄鴨骨湯、鴨肉米粉湯,三種擇一,其中生菜包炒鴨鬆的吃法,更是香港傳統菜式之一。

此外,涼菜也成了饕客們必點新選擇,這道「髮絲牛百葉」,為功夫菜之一,將牛百葉切成細絲後涼拌製成,看起來色澤淨白,嚐起來清新爽口,要完成這道菜十分考驗刀工,切得越細,質地更是脆嫩,加入花椒提升香氣,嚐起來麻辣鮮香,適合作為開胃小菜。

米其林餐廳 ,粵菜餐廳 ,新光三越

梨山蜜蘋果煲豬軟骨(圖片來源:漢來美食)

而冬饗季節菜中,推出好評不斷的幸福煲湯「梨山蜜蘋果煲煮軟骨」,採用季節限定的珍貴食材梨山蜜蘋果入菜,來自海拔2600公尺以上的高山~梨山大禹嶺的蜜蘋果,果實小而結實,結蜜多且風味濃郁,且堅持不上蠟的種植方式,降低了農藥殘留的疑慮,這道湯的製程十分繁複得先花費4小時熬煮湯底,再加入一整顆去掉果核的蜜蘋果、豬軟骨、山藥、紅蘿蔔等食材煲煮1小時,淺嘗一口,蘋果自然蜜香在嘴裡散開,鮮甜滋味,是只有冬季才能嚐到的美味。

這道甜湯「老陳皮紅豆沙」選用了1公斤價值1萬多元的20年以上的老陳皮,獨有的果香與有機旗山紅豆最對味,選自廣福農特產品的旗山紅豆,蘊含豐富的香氣,與老陳皮可說是一拍即合,別小看一碗小小的紅豆沙,卻需要繁複的步驟才可完成,先以清水洗淨陳皮後,倒入水與紅豆分開清蒸,攪拌後打成沙,並濾掉雜質,喝起來綿密又滑順,還有陳皮獨有的果香。

米其林餐廳 ,粵菜餐廳 ,新光三越

脆皮叉燒包(圖片來源:漢來美食)

名人坊台北大直店也保留既有富哥招牌菜:燕窩釀鳳翼、豉椒炒肚尖、脆皮妙齡鴿以及龍蝦湯泡飯等經典菜色,個人套餐價格區間為NT$1,680~12,800(10%服務費另計)。2018年12月27日起於ATT 4 Recharge 2F正式開幕,開幕首三日更有外帶招牌點心脆皮叉燒包買一送一活動,每日限量50份,每日11:30準時開賣,現場依序排隊購買,售完為止。

接近農曆年節,現場即可預訂年菜之王~名人坊富貴盆菜售價25,000/每盆,薈萃代表吉祥如意的20種食材,其中包含海參、大蝦、頂級瑤柱(干貝)、矜貴的原汁鮑魚與滋補花膠等頂級食材,需花費4小時烹煮後層層堆疊精心擺盤,限量10盆,喜迎金豬年,除夕圍爐提供最尊榮的饗宴。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