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達人-「六月初一」執行長沈劭蘭顛覆傳統 拿下蛋捲團購霸主

網路行銷 , 電子商務
好友分享:

(關鍵字:網路行銷 , 電子商務 )

只用簡單的原料、千層的口感、方便入口的巧思,《六月初一》8字型蛋捲品牌,顛覆了稱霸60年的長蛋捲,成為2018團購明星商品!而幕後操盤手、正是《六月初一》執行長沈劭蘭,她帶領一群7年級生從電子商務出發,《六月初一》8結蛋捲迅速在網路、團購成為超人氣商品;農曆春節的禮盒訂單與產能,早在2個月前已爆單。

品牌行銷高手沈劭蘭表示,小小一個8字型蛋捲,一口一個好入口、減少掉落的屑屑,以往老人家覺得太硬的,8結蛋捲意外惹長輩憐愛、小資女更是少女心噴發,連小孩子都非常喜愛這種健康、原料簡單的課後零食。

《六月初一》因為意外竄紅,但產能有限,月產能僅上萬盒,24小時生產依然供不應求。《六月初一》從小小的手工廠、網路販售開始發跡,2018年於台中美村路開設小店面,直到擴展全自動的HACCP廠,前後只花了8個月時間,吸引不少大型通路商邀請上架、設櫃,海外代理商邀請鋪貨。

不僅如此,《六月初一》8結蛋捲在團媽圈、更是秒結團的團購明星商品,網友在FB、IG迅速的累積口碑,號稱是「蛋捲界的LV、藍寶堅尼」、「最夢幻藝術的蛋捲」。

事實上,沈劭蘭過去是業務高手,直到7年多前創立網路行銷公司,開始頻繁的出差、演講、接案生涯。但身為職業婦女,要工作、還要照顧孩子,蠟燭兩頭燒、眼淚只能肚裡吞,每天都折磨著沈劭蘭。

「如果可以,誰願意過這種日子,每天把孩子丟著!」因為對自我期許的渴望,沈劭蘭是現代新女性,認為女性應該獨立自主,不能為家庭、孩子丟掉自己。於是,她堅持每件事情,妥善安排小孩跟事業間的平衡。但是,再大的能耐、也不及要讓公司活下去。

沈劭蘭於是更頻繁的接案、借錢、更勤奮的跑客戶,都是為了讓公司先活著,「活著就有希望」,她總是這麼給自己打氣。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活了好幾年,失衡了好幾年,終於到了第7年瀕臨崩潰邊緣時,2017年底出現轉機!沈劭蘭決定與另一半施宏偉一起轉行,放下手中已奠定的行銷公司基礎,從零開始投入烘焙業,沈劭蘭以自己的生日、創立《六月初一》8字型蛋捲品牌,「簡單的心願就是不用出差,可以每天陪孩子吃飯。」

幸運之神終於眷顧沈劭蘭!因為過去的努力耕耘,加上對電子商務的熟悉,沈劭蘭在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就把《六月初一》打造成為網路、團購超高人氣的烘焙品牌。

不過,《六月初一》8結蛋捲在一炮而紅的過程中,面臨外界許多挑戰,但沈劭蘭相信,唯有先把自己做好,帶著同仁建立所有的管理流程、品質標準,「外界惡意的打擊,只會讓我們越來越成長茁壯!」

《六月初一》靠著團購網、業績扶搖直上,2018年10月、11月,《六月初一》與藝人151林彥君合作兩檔團購,分別締造團購新高紀錄,兩團各4天內分別團購1萬盒、3萬盒!驚人的數字、不禁令人嘖嘖稱奇,還創下「8結傳奇」。

如今,沈劭蘭與先生施宏偉分工合作,施宏偉負責工廠管理,而沈劭蘭負責行銷、品牌走向,夫妻倆要讓這個烘焙品牌走向華人圈,把中國人的人情味、送禮的禮數、人際間的交流關照,發揮到極致。

達人小檔案

年 齡:1972年,雙子座

學 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碩士

經 歷:匯智國際行銷執行長

現 任:六月初一執行長

達人座右銘

永不放棄,等待轉機來臨的那一刻!

沈劭蘭自小經歷許多苦難、磨練,心裡的堅持一向是「老天爺會給你能承擔得起的苦難,失意時沉潛、繼續努力深耕不放棄,等待轉機來臨的那一刻!」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