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熱銷零食排行出爐 過年「全盒」就擺這些….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好友分享:

(關鍵字: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

今年農曆過年年假長達九天(2/2~2/10),也讓年節伴手禮需求大增。據Rakuten Insight調查數據指出,約有47%台灣人在農曆新年前的1至2週內會開始準備年菜、伴手禮等等。

不只是年菜,家家戶戶過年時總要準備糖果盒,此為象徵十全十美的「全盒」,又稱為「攢盤」,通常就是用來擺放各式零嘴和糖果啦!觀察今年銷售趨勢,健康零嘴風吹進年節送禮潮,據業者統計,年節伴手禮盒銷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1.7倍。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薄薄一片肉紙吃起來很「ㄕㄨㄚˋ嘴」,快車肉乾連續兩年,蟬聯團購零嘴排行榜第一名。(業者提供)

知名團購網─ihergo愛合購列出十大團購零嘴,從數據顯示「肉乾、麻花、牛軋糖」是熱搜關鍵字,堪稱春節零嘴三巨頭。南門市場老店─快車肉乾再度蟬聯團購零嘴冠軍,今年創下單週熱賣近萬包的紀錄。第二名則是小琉球合家麻花捲,單週最高曾賣出2,729包。第三名是新北市新店的皇龍ait牛軋糖,一週最高賣出1,953包。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麻花捲也是台灣人最愛的過年零嘴之一,圖為小琉球合家麻花捲。(業者提供)

肉乾不愧是台灣人最愛的零嘴,在愛合購榜單前10名中,肉乾就佔了3個席次,除了快車肉乾外,還有第六名的新北市中和的味味屋肉干,第七名的金門良金牧場高粱牛肉乾。而麻花捲除了第二名的小琉球合家麻花捲外,還有台中豐鑫蜜麻花也入榜,榮登第四名。第八名的鹿港里昂雪花餅牛奶派以及第九名的第二顆鈕扣雪花酥也都是牛軋糖相關商品,這是以牛軋糖為基礎加入餅乾,創造出更多層次口感的零嘴。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牛軋糖可以延伸出多種口味,成為年節伴手禮的首選。圖為皇龍ait牛軋糖(業者提供)

另一家業者─樂天市場公布的《年節零嘴排行榜》中,第一名和愛合購榜單相同,也就是每年熱銷百萬包的快車肉乾。而隨著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堅果」也被視為健康食品,這款每日優果綜合堅果的銷量已突破100萬包,僅次於快車肉乾。

另外,還有PTT網友推薦的團購美食─龍泰奧地利起司條,則奪得熱銷季軍,也曾創下3天賣出10萬條的紀錄。樂天熱銷零嘴第四名是日本的抹茶品牌─辻利茶舖(TSUJIRI)所推出的米香餅禮盒,目前已累積銷售數千組。第五名零嘴的口味就有點重了,是DoGa香酥脆椒,把辣椒降低辣度後,形成微辣的口感,讓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因而變成熱銷零嘴。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雪花酥是以牛軋糖為基礎加入餅乾,創造出更多層次口感。圖為第二顆鈕扣雪花酥。(業者提供)

還有一家網購業者─生活市集也公布了《十大熱銷年節伴手禮排行榜》,第一名是手信坊招財進寶年節禮盒,單週賣出破千盒,近兩週銷量較前兩週激增5.6倍。還有「黃金核桃麻將巧克力禮盒」,將美味巧克力核桃酥打造為華人國粹「麻將」造型,攻佔熱銷榜第九名,近一週平均銷量較前週成長3.1倍。另外,年節必嗑的瓜子也有「水煮瓜子年節伴手禮盒」,包裝為喜慶的紅色系,再以今年生肖「豬」年作為設計主視覺,奪下熱銷榜第七名。

熱搜關鍵字 , 關鍵字

雪花餅牛奶派有鹹蛋黃、蔓越莓、黃金起司等多種口味,不會像牛軋糖那麼黏牙。(業者提供)

有鑑於近年健康風氣當道,「綜合蔬果脆片提藍禮盒」也登上生活市集熱銷年節伴手禮排行榜季軍,保留完整纖維的天然烘焙蔬果,包括香蕉片、紫芋薯、秋葵、紅蘿蔔等十種以上甜鹹口味。另外如牛軋糖、煎餅亦榜上有名,由「綜合日式瓦煎燒節慶禮盒」、台中名店「糖村法式金賞牛軋糖禮盒」雙雙奪下第六、八名。另外,名店小潘鳳凰酥推出的「小潘鳳凰酥年節伴手禮盒」則以知名的甜鹹交錯好滋味拿下熱銷榜第十名。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