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也有烏龍派出所?!

03 6
好友分享:

日本漫畫主角兩津勘吉在烏龍派出所坐鎮宣導政令,逗趣畫面吸引民眾拍照,雖然早在民國80年就改名為興龍派出所,但實在太有名了,所以還是保留日治時代01的烏龍派出所名稱當做景點讓旅客駐足。

屏東興龍派出所副所長陳志財:「這邊有四個村,然後我們現在坐落的地方是興龍村,隔壁才是烏龍村,但是早期統稱這邊都叫烏龍這樣。我們分局找一個比較像派出所那個卡通人物兩津勘吉,比較像的來做看板。」

20150922004847

除了派出所之外,從右邊小路進去,還有一口烏龍百年古井、百年竹編牆古厝,純樸的村落別有一番景緻。

萬丹鄉新鐘村居民陳先生:「我住新鐘(心中),新鐘(心中)有我。」

另一個在萬丹鄉的新鐘村,則是為了紀念當地名醫張山鐘而取的地名,國語念起來也很有意思。

萬丹鄉新鐘村居民陳先生:「我們這裡是新鐘(村),這裡以前有位老醫師,日本時代很有名的老醫師,就用他的鐘做新鐘,新鐘村。」

號稱全台最複雜難念的客家聚落「糶糴村」,在日治時期這裡是穀物出入的重要河港。糶糴是買賣的台語讀音,有稻米買賣的意思,如今這個港口的遺跡還在,魚群密布,成為居民休閒撈魚的地方。

竹田鄉糶糴村居民陳先生:「賣出去再買進來。小港口,我們這個米比較早出很早,就賣出去比較好價錢,賣掉以後我們就沒有米,就漢人就拿進來買進來,(就是你們的米出口把人家的米買進來),比較便宜。」

客家獨有的敬字亭在河港邊被完整的保留下來,撈魚民眾滿載而歸,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繁忙的景象,有趣的地名原來與當地人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值得民眾一探究竟,隨著村史踏尋回味。

 

 

電子商務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