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對決!「台日韓炒飯知識王」超激戰 熊熊瘋狂搶答被電慘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好友分享:

由《ETtoday東森新聞雲》與全家便利商店打造的「全家餐一咖」美食益智綜藝節目,終於在日前正式上線播出了!而首集「台日韓炒飯知識王」的來賓除了請來熊熊外,播出前還祭出好禮讓網友抽獎,因此吸引不少人高度矚目。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全家餐一咖」美食益智綜藝節目由法國藍帶廚師FRED擔任主持人,並在每集節目中接受來賓挑戰,若挑戰成功者將可以帶回1萬塊獎金,反之則會出動超驚悚電椅懲罰道具,每答錯一題就會被電一次。這過程可說是相當刺激,讓熊熊緊張到喊:「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有電椅,搞得我胃都痛了!」

「你知道我現在有多緊繃嗎?」熊熊還沒開始回答問題前,就緊張到跟Fred說要退通告,不過兩人話都還說完,隨即就被工作人員突然測試電椅,嚇得兩人狂尖叫甚至神同步跳起來,讓他們親眼見證到電椅威力,也更積極挑戰答題,以免被電。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這次「台日韓炒飯知識王」挑戰賽都是用全家新推出的三道炒飯新品來出題,像是第一題的「揚州炒飯的發源地來自於哪裡?」沒想到由Fred搶得先機並輕鬆作答,讓熊熊立刻感受到電擊之威力狂尖叫,她還惱羞成怒說,「手要放在肩膀上不能偷作弊搶答!」

而接下來的幾個題目戰況則十分激烈。不過,像是「台式香腸炒飯用哪一種油來爆香,增添香氣?」、「台式香腸炒飯、日式雞唐揚蒜香奶油炒飯、韓式炸雞辣醬炒飯,哪一款有放起司?」、「日式雞唐揚蒜香奶油炒飯裡面的蒜是植物哪個部分?」等題目,熊熊則都答錯慘被電。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其中,有題「要讓炒飯變得好吃的專業方式是?」沒想到熊熊雖然搶得先機作答,但她卻選錯了,正確答案是「要將料爆香,再加入調味料到最後加米飯一鍋製成。雖然這中間,熊熊也是有幾個題目僥倖答對,但最終還是由Fred答對六題獲勝,並得到獎金一萬元。

雖然最後由Fred獲勝,但他也請了熊熊一起吃全家這次新推出的三款炒飯,分別為台式香腸炒飯、日式雞唐揚蒜香奶油炒飯以及韓式炸雞辣醬炒飯,每款都是用對應的醬汁爆炒後,並加入調味料到最後加入米飯都是一鍋製成,完全模擬專門店炒飯製程,將所有食材香味鎖在米飯中。

美食益智綜藝節目,電椅,搶答

Fred跟熊熊推薦說,全家這次新推出的三款炒飯各有千秋,而且都有亮點,像是台式香腸炒飯不僅有一大片香腸,炒飯裡面還有加入香腸丁,且用豬油爆香油蔥,再用直火快炒,所以聞起來特別香,重點是每粒米飯都很入味又飽滿。另外,日式雞唐揚蒜香奶油炒飯則是用美奶滋爆香,所以奶味非常香,至於韓式炸雞辣醬炒飯還是用雙色起司,堆疊出多層次美味,口感豐富。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