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就要吃湯圓!這三種口味買氣最旺

05 1
好友分享:

元宵節要到了,根據量販業者統計,一般民眾喜好的湯圓口味,還是傳統的芝麻、花生和鮮肉,分別包辦前三名,佔了所有銷售量的一半以上,甚至帶動週邊的茼蒿、酒釀業績,比往年成長整整四倍,至於年輕人則偏好色彩繽紛、吃法獨特的創新口味。

 

的、藍的、黃的湯圓,繽紛的五色湯圓,元宵節還沒到,就有人搶著要吃,紅色來自紅麴、紫色是天然蝶豆花,黃色是山梔子,經過手工揉捏,讓湯圓更Q、更紮實。

創意湯圓大受年輕人歡迎,成為打卡熱門,不過走一趟量販店,傳統湯圓口味還是一枝獨秀,而且甜的賣的比鹹的好。充滿堅果香的芝麻、金黃的花生湯圓,始終紅不讓,包辦年度銷售一、二名。

量販店公關經理欒美雲表示,「芝麻、花生、鮮肉,還是湯圓口味裡面的前三名,2017年的業績,相較於2016年已經成長四成以上,到節令的時候,大家還是免不了俗,一定要吃一下湯圓應景,光是前三名口味就佔了一半以上的業績。」

鮮肉湯圓靠著死忠愛好者,擠進第三名,還帶動週邊商品的業績成長,像是煮鹹湯圓少不了的茼蒿、紅蔥醬,業績十分驚人,足足成長了四倍。

除了傳統口味,養生的紫糯米、大走日本風的抹茶湯圓也很有人氣,少見的五行湯圓,還能搭配甜湯一起吃,不過吃湯圓不只挑口味,也有人喜愛特殊吃法。

熱元宵放在冰的剉冰上,少見的冰火湯圓,一到元宵,總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今年(2018年)元宵節,你準備好要吃哪一味了嗎?

06

電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