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以下別碰手機!醫生警告後果嚴重

3C產品 , 長毛地毯 ,輕鬆購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

(關鍵字: 3C產品 , 長毛地毯 ,輕鬆購五金百貨 )

智慧型手機普及,許多父母將其視為「3C保母」,讓年幼的小朋友自己玩手機,以換取短暫的休息時間,然而眼科醫師卻警告,由於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關係,越來越多的幼童在學齡前近視,且這種情況極有可能在未來發展成高度近視、甚至是視網膜剝離。此外,眼睛跟大腦也會產生互相作用,幼童若長期使用智慧型手機,有可能導致失眠、記憶衰退等症狀。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孩子的眼睛發育在6歲前是黃金期,但這時因為手臂較短、肌力不夠造成支撐力不足,使用3C產品的距離可能不到15公分,此一觀看螢幕的方式,會使得眼部肌肉僵硬,對視力發展造成危害;另外,幼兒的黃斑部尚未成熟,手機的藍光也會對黃斑部造成損害;且兒童的水晶體較成年人清澈,過量使用3C產品同樣會傷害水晶體,嚴重影響視力。

除此之外,眼睛還是腦視覺中樞的接收器,當眼睛感到疲勞時也會藉由視神經傳達給大腦,因此孩童用眼過度,相當有可能會產生失眠、記憶衰退、情緒不佳等情況,假若長期使用智慧型手機,小孩更容易有不專心、不聽話、哭鬧、學習障礙等問題。

3C產品 , 長毛地毯 ,輕鬆購五金百貨

其實現在世界各國為了防止兒童受到不良影響,有在推行禁止孩童使用手機的相關規定,如法國立法嚴禁推銷手機給12歲以下孩童,我國國健署則是在3C產品加註警語「使用過度恐傷害視力」等。此外,父母也應該多帶家中的寶貝出門,並常吃深綠色及黃色蔬菜水果補充體內葉黃素,要是發現兒童頻繁瞇眼、近距離看東西、揉眼睛等情況,切記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3C產品  , 長毛地毯 ,輕鬆購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