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公斤司機心衰竭 努力減肥竟減掉1個人的重量

photo.php
好友分享:

一天至少嗑10碗飯、菸酒檳榔月花7萬,高雄林先生168公分,重達162公斤,搭飛機時因安全帶太短無法繫上,坐台鐵和客運遇門太窄、座位太小,只能無奈席地而坐。後來因心衰竭昏倒住院,才下決心減重,阮綜合醫院進行微創胃縮小手術,讓他一年後努力減肥減掉78公斤,心臟收縮的功能也已恢復正常。

47歲的林先生從事吊車業,他說以前為了業務應酬,每天花天酒地,日夜顛倒,減重前一餐要吃好幾碗飯,新年圍爐要吃四人份火鍋,再加上每天例行的7瓶保力達、3包香菸、60顆檳榔,每個月光是這些開銷就要超過7萬元。長期過多脂肪和醣分的飲食習慣,堆積成162公斤的肥胖體型。

02 1

自嘲「人在冏途」的他,因心衰竭就診,不料在診間昏倒,住院治療近一個月。阮綜合心臟內科醫師林韋丞表示,林先生因血脂肪嚴重壓迫心臟血管的收縮功能,心臟像失去彈性的皮球,無法順利將血液運送出去,所以不斷反覆住院插管治療,建議第一要務就是減輕體重,才能改善心臟功能。

阮綜合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林先生後來進行微創胃縮小手術,一年後體重順利減掉78公斤,目前體重84公斤,心臟收縮的功能也已恢復正常,現在可以很輕鬆的上下樓梯。減輕體重可以有效改善肥胖引起的心臟疾病,現在的醫療技術利用腹腔鏡將胃容量變小以後,藉由少量多餐、均衡飲食的方式來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林先生說,現在搭乘交通運輸不用多花錢買兩個座位,而且徹底戒掉酒跟檳榔,連最愛的香菸也由之前一天3包半,減成4天一包。遇到跟自己一樣肥胖的人,也會鼓勵對方勇敢接受治療,不再飽受肥胖的病痛折磨,讓人生可以重新開始。

photo.php 1

高雄吊車司機林先生進行微創胃縮小手術順利減掉78公斤,心臟收縮的功能也已恢復正常。記者徐如宜/攝影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