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孩對乳製品嚴重過敏 因牙醫推薦的牙膏喪命

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五金百貨)

很多人都有對乳製品過敏的體質,一名美國小女孩卻特別嚴重,連日常用品含乳類都不能碰。因牙醫推薦一款含乳類的牙膏,父母一時疏忽沒檢查,導致她年僅11歲就送命。

美國加州女孩丹妮斯(Denise)今年11歲,是家裡最小的孩子,上有三個姊姊。她1歲時被檢查出對乳製品嚴重過敏,這使得家人對於她的飲食和起居非常注意,無論吃什麼或用什麼,都要再三檢查成分標籤。連她在學校的午餐也特別跟校方確認過。

在這10年間丹妮斯雖然偶爾會有過敏反應,但大多很輕微。這個月初,媽媽帶丹妮斯去看牙醫,醫生發現她牙齒上有一些斑點,為了美觀起見,推薦她一款含有藥物成分的牙膏,可幫助強化琺瑯質。

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五金百貨

過去丹妮斯的父母也會針對包含牙膏在內的日用品作檢查,但以前用的牙膏都沒有過乳類成分,於是這次就沒有特別確認成分表,沒想到這疏忽讓悲劇發生了。

當天丹妮斯用完新牙膏,對媽媽哭訴好像有過敏反應,媽媽驚恐發現女兒嘴唇開始發紫,趕緊打急救電話,並且為她注射常備的腎上腺素,以利擴張血管、暢通呼吸道,直到救護車到來將她送醫。

然而過敏反應實在太嚴重,送醫2天後丹妮斯還是過世了,年僅11歲。事後她父母發現該牙膏中含有一種名為Recaldent的物質,屬於牛奶蛋白質,也就是導致丹妮斯過敏的元兇。媽媽感到非常懊悔,由於包裝上有成分警示,只因自己疏忽而沒注意到。

美國國家兒童醫院過敏專家表示,這種案例相當罕見,對於對乳製品過敏的孩童來說,市面上大部分藥物和非食品中都含有食物蛋白質,一般狀況下不會引起這麼嚴重的過敏反應,丹妮斯這種是特例。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款牙膏在市面上不常見,若有購買必須慎用。

台南日用品,台南清潔用品,台南五金百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