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總是減不下來?!99%的人都不知道易胖體質的減肥方法

t
好友分享:

(關鍵字:減肥方法,熱量)

易胖體質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瘦身效果才能更持久。下文中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六種易胖體質減肥方法,還不知道應該採取何種易胖體質減肥方法減肥的大家,趕緊來看看吧!

易胖體質形成的原因分析:
傳說中的“喝水都會胖”的體質指的其實就是易胖體質。可是,易胖體質到底是一種怎樣的體質?影響人胖瘦的荷爾蒙主要有兩種,能讓人變瘦的荷爾蒙是主管新陳代謝的腎上腺素和甲狀腺素;會令人發胖的荷爾蒙是胰島素。當人體內瘦的荷爾蒙低於胖的荷爾蒙時,人體就會偏向易胖體質。

易胖體質的形成雖有遺傳性原因,但是主要還是受日常生活方式影響形成。一般來說,易胖體質的人一般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一日三餐不正常並且經常在外就餐。
2.愛吃零食,愛吃宵夜。3.有吸煙喝酒習慣。
4.經常熬夜。
5缺乏運動。
6.吃飯速度過快。如果剛好那麼不幸,以上表現你中了3項以上,那你可要當心咯,一不小心就可能胖成球啦。那易胖體質的人應該要如何減肥呢?下面幾種小方法趕緊學起來!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推薦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一: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早上吃得好:不要以為不吃東西就不會發胖了,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發胖!因為機體經過幾個小時也一直在消耗能量,這時候你的身體呈現飢餓的狀態,一旦沒有早餐做儲備能量,我們會不知不覺吃下更多的食物。中午吃得飽、晚飯吃得少:中午吃飽了之後,晚飯吃得少就很容易做到了。

減肥方法,熱量

晚餐不僅要少吃,還要注意食用的物品,肉食、甜食、油炸食品盡量避免,以清淡來解決晚餐最合適。睡前的4–5個小時不要進食,水也要少喝。可是有些大家說晚上餓了不吃東西會影響睡眠,到了必須進食的時候,我們就吃蘋果吧。蘋果當中含有大量水分和維生素C,可以緩解便秘,同時這種低熱量食品能給你充飢,也能快速將廢物從你體內排出。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二:吃飯速度要慢

減肥方法,熱量

吃飯速度也可以讓你瘦下來?這就是生活中減肥小妙招的強大作用。為什麼吃得慢也可以減肥呢?吃飯慢的時候,唾液和胃液對食物進行消化的效果要好很多,在你細嚼慢嚥的過程中,你很可能發現自己已經吃飽了,這樣的方式有利於減少食量。在我們吃飽的過程中,大腦食慾中樞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不過要經過一定的時間,當這個信號到達的時候,你可能已經過量飲食了,所以慢慢吃飯會讓脂肪停止生長,這也是為什麼吃飯最好八分飽的原因。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三:晚飯之後運動

減肥方法,熱量

大家們肥胖的部位一般集中在腿部、腹部和腿部,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堆積性肥胖呢?那是因為你們長期坐著不運動,多餘的熱量也消耗不了,這類易胖體質的大家,一定要多多運動。吃完晚飯之後,要進行適當的運動,我們可以快步走半個小時以上,但是注意不要投入高強度的訓練。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四:每週選擇1天斷食,剩下6天正常飲食

有研究表明,適當斷食不僅可以幫助減重,還可以排毒,讓人更加健康。但是斷食過度會造成營養不良,因此,我們推薦輕斷食減肥方法。這種節奏的斷食療法最適合三“高”患者和習慣性減肥的女性朋友。7天的周期內隨意選擇自己最適合的一天禁食,剩下6天保持正常的飲食節奏,既能養成定期排毒的好習慣,又不會給身體和心理帶來太大壓力。但要注意,處於青春期、哺乳期、孕期和低血糖嚴重的女性都不適合採用此種易胖體質減肥方法減肥。

易胖體質減肥方法五:不吃甜食

減肥方法,熱量

不吃甜食也是一種易胖體質減肥方法。因為蛋白質不會使人發胖,醣類才會使人發胖。醣類在體內極易被分解或吸收,是人體熱量的主要來源。絕大部分食物中都含有糖,那些糖已經保證了你身體的需要。額外過多的食用甜食,能誘發胰腺釋放大量胰島素,促使葡萄糖轉化成脂肪。大部分胖子,都有一個愛吃甜食的習慣。所以,要減肥,就盡量不要吃甜食哦。

易胖體質減肥注意事項

1、改變飲食來調整易胖體質輕鬆變瘦
體質分為酸性和鹼性兩種,如果是酸性的,便是容易發胖的體質了,可通過食療改變自己的體質的酸鹼性。血液中的PH值在7.3~7.5之間比較正常,高於這個值偏鹼性一點比較好,也比較健康,低於這個值則是酸性比較易胖。
很多人會說,是不是吃很多酸的食物,體質就會是酸性的呢?其實不是,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繫。我們常吃的東西,比如:大米白面、海鮮類、家禽肉類、堅果類的食物都是吃太多會讓我們變成酸性體質的食物,而蔬菜水果類食物則能夠讓我們的體質向鹼性轉變。

2、運動注意強度勿太大
運動減肥,首先要避免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對減肥無效而且無益,譬如舉槓鈴等,由於運動時間短,運動量大,人體的消耗量激增,這種消耗中佔很大比例的是糖以及水分,極易產生飢渴,會不由自主地加大進食量。
這類運動也不易堅持,當運動心率超過​​一定的次數時,產生的疲憊感常常使人放棄運動,停停打打的結果當然是減肥無效。

3、適當運動
每天可以跳繩15分鐘左右,不要貪快,每分鐘70次左右就行,就像跑步一樣單腿輪換跳,仰臥起坐150個,每分鐘10-15次的頻率是最好的;跪式俯臥撑100個,膝蓋跪在地上做。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