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減肥失敗原因最常見!營養師:戒零食沒有用!

600 phpLvpZz3.png
好友分享:

減肥的人通常都有自己一套減肥規則,讓自己用最輕鬆的方式、快樂的心情瘦身,但是有些方法卻暗藏「增肥」危機,讓你離瘦子的路更加遙遠。專業營養師Stephanie Clarke和Willow Jarosh提供7個減肥者常見的錯誤觀念,看完就立刻改正!

1、不要大吃靠運動彌補:這絕對是減肥人必犯的錯誤!受到美食誘惑的時候,你一定認為先吃再靠運動補回來即可,又或者你常常為了吃才到健身房運動,這兩種方式都會讓體重增加。Stephanie Clarke表示,運動30分鐘只會燃燒約250卡的熱量,但一頓大餐往往破千卡,短時間靠運動根本難以彌補,請緊記一個原則「運動是為了配合健康的飲食,而非彌補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2、不要偷偷減肥:你減肥都單打獨鬥,自己一個人默默去操場跑步嗎?Willow Jarosh表示,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減肥計劃,告訴他們你的減肥目標,有他們的支持、督促,你會更容意堅定減肥的意願。

3、不要只攝取單一食物:雖然多攝取蛋白質有助肌肉生長,但是 Willow Jarosh提醒,為了減肥狂吃蛋白質反而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還會錯過其他減肥必須補充的營養物質,像是水果、蔬菜、豆類、堅果、穀物,都能幫助腸道蠕動,讓消化系統能規律運作。另外,Willow Jarosh表示,如果沒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也會導致體重增加,因此適量攝取蛋白質,維持均衡飲食才是減肥的關鍵。

03 1

4、不要完全戒零食:為了減肥,禁吃巧克力、薯條、冰淇淋…等這些你最愛的食物嗎?雖然不碰高熱量食物確實有助於減肥,但是偶爾吃一點反而可以克制大吃美食的慾望,還可以當做鼓勵自己的禮物,Stephanie Clarke和Willow Jarosh建議,每天給自己150卡到200卡的「美食額度」,不僅能讓自己享受小小放縱的快感,還能更有毅力維持減肥計劃

5、不要放縱自己一天:雖然偶爾吃一點高熱量食物可以鼓勵自己,但絕不要給自己一天大吃的時間,Willow Jarosh表示,千萬別欺騙自己一整天大吃高熱量食物沒關係,那天攝取的熱量單靠一個禮拜的運動絕對無法消除。

6、不要購買「低脂」食品 :市面上很多食品標榜「低脂、低熱量」但是為了迎合消費者口味,通常會添加許多鹽和糖。Willow Jarosh指出,有一項研究顯示,勉強自己吃難以下嚥的減肥食品反而無法滿足口腹之慾,還會增加吃東西的慾望。三位營養學家都異口同聲地表示,選擇真正的食物,不吃加工食品,才能擁有健康的生活。

7、不要不做飲食規劃:如果你準備開始減肥,那就先做個飲食計劃吧!Stephanie Clarke建議,盡可能提前規劃,比如按照計劃表,先到賣場買好一個禮拜份的蔬果,這樣做不僅可以減少到賣場的次數,也可以更堅定減肥的決心。

05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