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窈窕別犯NG行為!降低體脂率才是決勝關鍵

132985
好友分享:

(關鍵字: 體脂率 ,脂肪,運動

有的女性追求窈窕的身型,擔心看起來「嬰兒肥」有肉肉的感覺,尤其,年輕女性的生活型態,經常晚上約會看完電影吃宵夜,結果一段時間赫然才發現身材已經「走鐘」,而懊惱不已。於是嘗試坊間一些偏方減重,卻愈減愈重。原來,真正減重成功的關鍵,不在於體重,而在於降低體脂!同時,迷信單一食物或單一成分大量攝取,也是NG的減重行為!

喝綠茶、吃水果減重…小心愈減愈肥、傷害健康

有些人過度追求美好體態,卻採取激烈且不當的減肥方法,聽信坊間減重偏方,例如斷食法、吃肉減重、吃水果減重等,或是嘗試單一成分減重,例如喝綠茶、喝檸檬水、喝咖啡減重等,其實不但減重不會成功,更可能因此斷送身體建康。以上極端的減重方法非常危險,例如:採取極低熱量飲食的斷食法,會大量消耗肌肉組織蛋白質,無法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功能,造成免疫力下降,經常生病。而許多水果都含有高糖,不利血糖控制,更會產生溜溜球效應。

此外,每天大量攝取綠茶,誤以為其中兒茶素有助燃脂,讓吃進肚子內的油脂都可以全部被分解,不會被身體吸收,也是錯誤的觀念。雖然,兒茶素具有抗氧化力,但是,若飲食過於油膩,還是會在體內形成脂肪囤積。需要注意的是,綠茶中不僅含有兒茶素,也含有咖啡因,攝取過量恐影響睡眠,因為睡眠品質不佳,甚至會使內分泌失調、代謝力下降,反而不利於成功減重。

瘦身真正的關鍵密碼:在於降低體脂率、縮小脂肪細胞

研究發現成年人肥胖多居脂肪細包肥大型,因此想要成功瘦身,不能只看體重機上的數字,也不是只關注BMI值,瘦身真正的關鍵密碼,其實在於降低體脂率,縮小脂肪細胞,以及重視增肌減脂。為什麼呢?體脂率是指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占的比例,反應體內脂肪含量的多少。同等重量的肌肉與脂肪的大小其實大不同,由於脂肪體積是肌肉的3~4倍大,所以,明明是體重、身高相近,外觀看起來「肉肉女」與「瘦瘦女」的兩個人,區別不在於體重,而在於體脂率

而脂肪細胞數目在成年後幾乎呈現恆定,所以僅能透過縮小脂肪細胞尺寸,才能達到真正的減「肥」。

「不易形成體脂肪」健康食品 增加飽足感、持續代謝

成功減重決勝點,即在於讓脂肪細胞縮小、體脂肪率降低!目前已有生醫研發團隊與日本野口醫學研究所醫學博士團隊共同研發發推出經過衛福部核准「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經過8週的實驗後,能有效縮小14.9%脂肪細胞,以及降低39.5%體脂肪

體脂率 ,脂肪,運動

其中複方主要成分包括:專利綠瑪黛,還有可將多餘脂肪送入身體發電機-粒線體,強化代謝力的L-肉酸,以及菸鹼酸鉻、超級藤黃果等複合物,有助於增加飽足感、調節生理機能、持續代謝。

健康的體脂管理,仍需要健康的飲食管理加適當的運動

僅吃健康食品就夠了嗎?雖然,藉由健康食品輔助,有利於體脂管理,但是仍然要注意,健康的體脂管理仍需要健康的飲食管理,搭配適當的運動,才能使體態健康窈窕。至於在過程中如果感覺有飢餓感該怎麼辦?建議飲食上可以以高纖碳水化合物,搭配適量蛋白質來增加飽足感,並可在餐前食用經過核定「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可以有助延緩飢餓感。

選擇一個安全可靠的輔助體脂管理的健康食品,要注意選擇成分為不含西藥、不含激素(荷爾蒙)、不含蕃瀉葉、不含防腐劑、不含香料、不含色素等人工添加劑。並且建議食用前,最好先經過與醫師討論再使用,才更有安全保障。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