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少碰3C 睡的好有助於血糖控制

台南3C產品,台南五金行,台南家用電器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3C產品,台南五金行,台南家用電器)

國內研究發現,多數的糖友自覺睡眠品質不佳;成大醫院癌症中心臨床心理師洪宜翔也提醒,睡眠與血糖控制息息相關!睡前30分鐘避免3C產品的光線刺激,維持昏暗的睡眠環境。

洪宜翔心理師表示,至少6成糖尿病患者自覺睡眠品質不佳,當患者主觀睡眠滿意度不佳,與血糖控制能力降低有關。此外,糖尿病患在沒有小睡的情況下,睡眠6-7小時者的血糖控制相較睡眠少於5小時者明顯較佳。因此,主觀睡眠品質與客觀睡眠時間對血糖控制都很重要。

洪宜翔心理師補充說明,要長期改善睡眠的品質,不能只依賴助眠藥物,生活習慣的調整其實也很重要,否則,當身體逐漸習慣藥物卻還是睡不著時,睡好覺似乎成為自己壓力的一部分,往往更會影響睡眠與血糖的穩定。

洪宜翔心理師說,改變生活習慣來幫助自己逐漸養成好的睡眠習慣,放鬆心情迎接每晚睡眠,將更能穩定血糖的控制,例如白天增加適度日照,睡前30分鐘避免3C產品的光線刺激,固定起床時間,白天維持適度活動與運動,且午睡不超過半小時。

睡前可聽放鬆音樂、喝溫開水、伸展操、腹式呼吸或冥想等,並避免從事過度刺激的活動,例如:激烈運動,看恐怖片等。若仍有睡眠困擾,除可透過醫師尋求藥物協助外,也可諮詢睡眠專長的臨床心理師,不要讓睡好覺反而成為自己的負擔。

台南3C產品,台南五金行,台南家用電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