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放棄滷味攤、自助餐!營養師:吃三正餐照樣瘦

129201
好友分享:

(關鍵字: 減重,含糖飲料

「奇怪,我三餐都吃的很少,怎麼就是瘦不下來?」「到底三餐該吃一些什麼食物,才不會愈吃愈胖?」想減肥的人,往往有類似的困擾。營養師觀察,有吃正餐的民眾通常身材苗條,大家會好奇問:「為什麼?都是吃什麼食物呢?」現在就讓營養師尤偉銘來揭開「減肥三正餐」的正確吃法,不但遠離肥胖,還能吃得健康。

有的人刻意正餐吃的少或錯過正餐,結果下一餐肚子餓,餓了就開始亂找東西吃,往往不自覺就吃下高油、高糖、高熱量的加工食物,因為吃太多,使得身體一直消化食物,反而造成精神不佳、昏昏欲睡。

規律的正餐維持2個星期 能讓體重逐漸下降

正餐最容易吃到健康的食物,有吃正餐的民眾通常身材苗條,而且不容易肚子餓,也不會亂吃零食。事實上,規律的正餐時間可以維持飽足感,維持2個星期,就能夠讓體重逐漸下降。

原來,規律吃三正餐,避免吃進高油、高糖、高熱量的加工食物,落實「減肥三正餐」,真的有助減重成功。以下就是營養師尤偉銘推荐的「減肥三正餐」的食物,提供大家參考:

減重,含糖飲料

【減肥三正餐原則】

1.早餐健康吃,早起吃飯、鮮蔬三明治x鮮乳,營養方便又快速。

2.午餐準備好,避免亂吃零食、加工食物。

3.晚餐別錯過,聰明選擇自助餐、滷味攤、輕食店,熱量少負擔。

注意:餐與餐之間要間隔4~6小時。

★減肥早餐

早餐吃得好,健康活到老!

含糖飲料,減重

經過睡眠8小時未進食,給身體美好的早餐可以帶來一整天的活力,心情愉快、思緒清晰。根據研究指出,吃NG早餐或是沒吃早餐,思考力、注意力都會大幅下降,不僅亂吃東西填飽肚子,還導致下一餐吃更多食物,長期下來體重上升,情緒也大打折扣。許多油煎、油炸的高熱量早餐,營養價值低的含糖飲料,都是NG早餐。

【減肥早餐方式】

非油煎主食:粥、飯、饅頭、吐司、漢堡皮。

優質蛋白質:天然的魚、肉、蛋、起士、豆皮。

優質飲品:豆漿、鮮乳,搭配無糖紅茶或綠茶。

【減肥早餐範例】

加蛋燻雞漢堡配鮮乳,或加蛋燒肉饅頭配豆漿。

★減肥午餐

午餐吃得巧,精神自然好!現代人的午餐肉類(蛋白質)、飯(主食)過量,吃下太油膩、過多的食物,造成卡路里攝取超標、營養不均衡,當然就會變胖、身體變差。以下教大家學會分配菜色,吃得飽、瘦得快。

減重,含糖飲料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