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只吃水果恐罹脂肪肝

e6b0b4e69e9c
好友分享:

(關鍵字:成功減肥,減肥,負平衡)

現在已經進入春天,再過2-3個月夏天就到囉!許多人想趁夏天來之前把冬天所增加的幾公斤減下來,所以又即將要展開新一輪的「減肥大戰」。

中國有一位女性為減肥,連續30天只吃水果,結果被檢測出脂肪肝。減肥怎會導致脂肪肝呢?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消化內科教授范建高表示,脂肪肝與營養相關,無論是營養不良還是熱量過剩,都有導致脂肪肝的可能。營養不良也是導致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其實最早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就是營養不良,只不過隨著社會的發展,近幾十年由於肥胖、熱量過剩等導致的脂肪肝成為主流者。

如果長期堅持只吃水果,並成功減肥,這說明人體的熱量為負平衡,即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如果體內熱量過剩,為了減肥,適當的熱量負平衡狀態是正常的,但如果減肥過度,體重下降較快,說明人體熱量供應不足,往往會動用過多人體脂肪,這將對肝臟構成損傷。

07 3

范建高還指出,水果中的營養成分本身是不均衡的。如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等,這些都是水果中不含有的。長期堅持只吃水果,人體營養不均衡,會導致肝臟排泄能力的下降。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李廣萍說,只吃水果,人體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反而會產生毒素,對人體造成傷害。

(摘自新京報)

正確且健康、有效的體重控制方法是攝取均衡營養的同時控制熱量,並與運動相結合,過分節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且減重後復胖機率相當高。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