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用壓抑!專科醫師教你:只做2件事,正常吃也會瘦

20180726184339 e1afb8d8
好友分享:

(關鍵字:不復胖,減肥成功,正餐打7折)

夏天是減重黃金期,台安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糠榮誠表示,因為夏季天氣熱、食慾差,所以吃得也比較少,加上夏天衣服穿得少,身上的小肉肉可能不小心就跑出來見人,尤其肚子的小肥肉會更明顯,因此加強了人們想減肥的欲望。

相對冬天,夏天減肥比較沒這麼困難。營養師趙函穎說,夏天會攝取大量的水分,而且流汗也多,容易散失熱量;冬天走1小時都不會流汗,夏天可能走5分鐘就汗流浹背,再加上食慾不振,熱量消耗多、補充少,自然容易瘦下來。

做到熱量負平衡 健康瘦下來

而趁此時機,怎麼吃、怎麼動才能順利瘦下來?減下來的體重該如何維持,才能真正做到不復胖?肥胖症專科醫師林黑潮表示,其實減肥沒這麼困難,減肥是一件再科學不過的事,只要照著原理走,沒有一個人瘦不下來,且用對方法就不會再復胖。

05 3

已經在門診中幫好幾千人減肥成功的林黑潮醫師發現,只要採取人性、不壓抑的方法,絕大多數的人都可以順利達成減肥目標。他提出一個「熱量負平衡」法則,林醫師幫減重者擬定的減肥餐是回歸正常飲食,只要做2件功課:

1.正餐打7折。

2.正餐以外不再攝取有熱量的食物。

 

林黑潮醫師解釋,正餐打7折就是不限制食物的種類,只控制每一種食物的量,只要是正餐,想吃什麼都可以,魚、肉、蛋、飯、麵、麵包、蔬菜、水果、牛奶等都可攝取,讓營養來源多元均衡、種類豐富,但每個種類都要減量打7折,只要每種食物都刻意減量,總量自然就下降。

 

接著,正餐以外不攝取任何有熱量的食物,餐與餐中間只喝白開水、原味茶、黑咖啡,除了這3種之外其他食物都不碰,連水果也要拿到正餐吃,水果是正餐打7折總量的一部分,水果、鮮奶都是有熱量的食物,千萬不要拿來當點心吃。

20180726184341 17b17365

林黑潮醫師說,正餐打7折的目的,是為了要拉開熱量負平衡(攝取<消耗),好不容易正餐減量,已經降低了攝取,就千萬不要在正餐以外的時間又東吃西吃,不然就會抵消正餐減量拉開的負平衡,正餐減量的成果就被抵消了。

 

林黑潮醫師表示,這2件功課很簡單,且絕大多數人都做得到,原因在於方法人性化,很簡單就會做得長、做得久,只要做得長久,就可穩定執行很長的時間,並累積成習慣,新習慣建立成功後,才可以擺脫舊習慣,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可以靠新習慣來維持,將來自然不會再復胖。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