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臀腿肥胖紋 快學3招緊實操

肥胖紋,運動
好友分享:
(關鍵字:肥胖紋,運動)
「小編,請問我身上的紋路,到底是橘皮還是肥胖紋啊?」相信不少人和這位團員一樣,搞不清楚橘皮與肥胖紋之間的差異,現在就簡單為大家說明一下吧!
★ 橘皮組織
當「攝取」的熱量長期大於「消耗」,身體會開始囤積脂肪,若脂肪堆積太多,將會壓迫皮下循環,使體液和醣類從血管(或淋巴管)中跑出來。
當情況越演越烈,原本乖乖待在皮下的脂肪細胞,就會組成纖維網、結成脂肪球,向外入侵到皮膚的真皮層,進而使得皮膚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
簡而言之,橘皮組織主要的成因就是「脂肪堆積過剩」!
橘皮組織好發於女性的臀、腿、手臂,這三處正是易囤積脂肪的部位。男性因為賀爾蒙之故,皮膚比較粗厚,不大會有這類困擾。
幸好,不甚美觀、破壞曲線的橘皮組織,可以藉由「規律運動」來消除,想知道更多打擊橘皮組織的妙招嗎?小編將隨後推出,敬請期待喔!
★ 肥胖紋
「肥胖紋」其實就是快速變胖時,皮膚生長速度跟不上,所造成的產物之一。
「肥胖紋」多半出現在短時間內大幅變胖,又快速變瘦的人身上,當「皮下彈性纖維」過度伸展甚至斷裂時,就易產生不規則的波浪紋路。
這些如疤痕般的紋路一旦形成後,顏色只會由深轉淡,非常難以徹底消除。
肥胖紋,運動
既然肥胖紋如此頑固、如此難以消除,事先預防就顯得格外重要。不要過於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讓體重於短時間內急速增加。

若不小心變胖了,請避免以「絕食」等激烈的方式快速減肥,最好是透過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以恰當的速度慢慢瘦下來,並且注意營養均衡。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