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這種食物的人當心 恐無形中提高死亡風險

油炸物,飲食習慣,心血管疾病
好友分享:

美國最新研究警告,放縱的飲食習慣可能無形中提高了死亡風險。該研究結果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

根據一份針對50歲以上女性所做的最新研究,來自美國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的研究人員發現,愛吃油炸物不僅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和提高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更會增加多種疾病的死亡風險。同時,該研究也分析了哪種油炸物對身體健康最不利。

該研究數據來自於1993年至1998年的婦女健康關懷研究( Women Health Initiative, WHI),這些11萬多名女性參與者的年齡介於50至79歲。

研究過程中,共3萬多名參與者死亡,其中有9千多名死於心臟疾病,8千多名死於癌症,1萬多名死於其他原因。

WHI的研究數據中,有一部分為參與者的飲食習慣問卷,其中包含攝取油炸物的頻率和總量,研究人員將其分為三大類:

  • 炸雞。
  • 炸魚或其他海鮮類。
  • 其他油炸物,包含薯條、玉米片或炸玉米餅等。

結果發現,排除所有外在條件及生活習慣後,常吃油炸物者的死亡風險比不吃油炸物者高出8%;每天至少吃一份炸雞者死亡風險增加13%,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12%;每天至少吃一份炸海鮮者死亡風險增加7%,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13%。

此外,研究也發現,某些特定族群的女性特別愛吃油炸物,包含:50至65歲的女性、非白種人、教育程度和收入較低、不注重飲食健康者和吸菸者。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