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追求飲食健康?這些食物不能少

好友分享:

(關鍵字:飲食,健康)

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改態改變,外食族群越來越多,想的到的便當、拉麵、雞排、火鍋、手搖飲、碳烤…玲瑯滿目,但是天天外食的結果,你知道對健康造成什麼樣的威脅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餐廳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會把口味變得「好吃」,視覺上的顏色變得鮮豔、湯變得好喝,而使用大量的油快炒,無形中我們也食用了許多納及味素而不自覺…這都會造成我們身體的負擔,長期下來飲食偏向高熱量、高油脂、高糖的結果,不僅會造成肥胖問題,更會增加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想要追求健康,就必須從日常飲食開始做起,減少外食的次數,自己學習下廚,選擇當季、當地的新鮮食材,以少鹽、少油、少糖的方式烹調,並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布「國民飲食指標」建議:每日應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五穀根莖類、蔬菜類、水果類、蛋豆魚肉類、奶類、油脂類,並依合適份量食用;攝取足夠的水分,避免含糖飲料,也相當重要。

一個好的飲食習慣養成並不容易,但如果我們可以開始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多費點心、吃對食物,將可以減低身體的負擔喔。

02 2

阿嬤妮小叮嚀:若患有糖尿病或處於糖尿病前期,需注意全穀根莖類、奶類及水果類的攝取份量,並諮詢合格的營養師。吃零食前也要記得閱讀包裝上的營養標示喔!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