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協助減重減肥 彰化醫院開門診

20160614PHO0071l 600x400
好友分享:
彰化醫院開辦結合醫師以及心理諮商師的減重門診,1名參加門診的林姓男子現身說法,說明自己在諮商師的協助下戒除不良的飲食習慣,6週減重12公斤。(中央社)

【大紀元2016年06月14日訊】(中央社彰化縣14日電)要減重減肥從心理方面著手!彰化醫院開辦特別門診,醫師與心理師合作,輔導減重民眾從心理方面著手,注意飲食與健康。

部立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說,許多民眾因為肥胖而有脂肪肝,合併有糖尿病的問題,因此最根本的處置方式就是減重,醫院因此開辦「脂肪肝減重特診」,搭配心理師以漸進方式支持減重者建立自我信心。

陳詩典表示,他們在開辦門診前先找院內同事幫忙,安排需要減重減肥的同事接受心理諮商師的輔導,諮商師將成員們分組,然後要求人人寫下自己的減重目標,也請營養師設計菜單。

陳詩典說,諮商師用上課的方式提醒想減重的人,要吃好、睡好、運動足夠以及放開心,同時在通訊軟體成立群組,讓學員們相互分享心得以及相互勉勵督促,從心理方面著手,戒除肥胖者不正常的飲食習慣。

脂肪肝,減重減肥

1名參與減重班的學員林登尉說,以前吃東西從不忌口,漢堡、薯條以及油炸類的食品都吃,體重直線上升,173公分高的他,體重曾高達83公斤,後來在營養師、醫師以及諮商師的協助下,就像是戒除酒癮一樣,提醒自己注意飲食,6週就瘦到71公斤。

林登尉表示,大家加入群組後,成員們每天要把3餐吃的東西貼到群組上,成員相互監督與約束,養成好的飲食習慣,脂肪肝消失,也不再復胖。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