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迅速提高運動減肥效率的方法

112T36046
好友分享:

(關鍵字:運動減肥,飲食控制,健康減重)

運動減肥是很多人在減肥期間都會使用的方式,但是如何提高運動減肥的效率是一些減肥的朋友並不太清楚的一個部分,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的是11種提高運動減肥的效率的方法,幫助大家快速的瘦身。

ssNN.net 快速減肥網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策略1 節食瘦身代謝下降更難瘦

節食,攝取的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率,就會會造成肌肉的流失,即使瘦下來也是鬆垮垮的!當你節食一天,身體的代謝率就會自然降低15-30%之多,雖然你吃得少,但身體的消耗也少了,這個結果除了使你減重更加困難,也會影響健康。

更糟的是,中樞神經會因此受到刺激而提升食慾,讓你接下來吃得更多。如果你以正常均衡的飲食配合運動來減肥,就可以避免新陳代謝降低的問題。

有了運動,更要正常飲食,絕對不要只求速效,攝取極低卡飲食,又加上大量運動。

策略2 成功減肥後維持每週3天運動

運動是減肥最有效又最持久的方法。長久維持健康的體重標準和得體的外表是一輩子的事,選擇運動作為減重的最好方法就是,將運動變成你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達成了減重的目標,也不要急著把運動鞋束之高閤!此時你應該已經充分體會到持續地運動,讓你變得更快樂、更健康!

你可以將一周5-6次的運動調整為一周3次,繼續為了增進你的健康水平、和維持減重的成果而運動。

策略3 開始運動頭2周 別量體重

你沒看錯!除了減重的第1天記下原始體重之外,當你一開始持續運動,前2周請忽略體重數字!

因為,剛開始運動,肌肉逐日增加,燃脂卻沒有那麼快,體重一定不降反升,如果你用的是體脂計就會看到……雖然體重增加(或持平),但體脂是日日下降的。

只要你不要因為做了運動,而放心大吃大喝,保證在2-3周後會看到體重下降的好結果!

策略4 有氧運動才能有效燃脂

有氧運動是醫界公認最有效的燃脂方法,到底什麼是有氧運動?

只要是全身性、可以持續性動作的,比如,健走、慢跑、騎腳踏車、游泳、有氧舞蹈、直排輪、羽球、網球、跳繩等。只要持續30分鐘以上,都是絕佳的「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能增加身體的攝氧量,氧氣如同燃料,是燃燒脂肪的要角。減肥運動,一定要以有氧為主,效率才會高!

飲食控制,飲食控制,健康減重

準備一雙好的運動鞋,吸汗透氣衣服;至少持續做30-60分鐘的有氧運動,就能達到燃脂目的。運動前後,需各做3-5分鐘的暖身及緩和運動,像散步、輕快跳躍等。

策略5 肌力運動增強塑身效果

肌力運動,簡單地說,就是增加肌肉負重能力的鍛煉法,又稱無氧運動或重量訓練。像是啞鈴、彈力繩、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傳統瑜珈都是屬於肌力運動。

肌力運動可以塑造易瘦體質,如果你不希望代謝節節下降,減重變得愈來愈困難,一定要做肌力運動。因為肌力操幫你鍛煉出來的肌肉,正是燃燒脂肪的主力!

身體每1kg脂肪每小時僅燃燒4卡熱量,1kg肌肉,每小時卻能燃燒75-125卡(因人、運動強度與時間而異)。

而且肌肉會讓你看起來更結實,瘦下來後,線條才會更緊致有彈性。

如果你的減重運動是以肌力操為主,效果也會打折扣,因為,肌力運動並不能持續增加身體的攝氧量,想要燃燒脂肪就難上加難!

不做有氧,只做肌力(不燃燒多餘的脂肪、但又不斷鍛鍊肌肉),很可能讓身體像是五花肉,在一層肥油外夾雜著瘦肉,並不健康!

剛開始每次的有氧運動中加入10分鐘肌力運動,比如,踏步機30分鐘+啞鈴操10分鐘。或是每週的運動計畫加入2天肌力訓練,有助提升代謝。

策略6 每週運動5-6天才瘦得快

有氧運動可以強效燃脂,肌力運動則強化肌肉、緊實線條,並且提升代謝,兩者相輔相成。

想減重,這2種運動都不能偏廢。但初期應以有氧運動為主、肌力為輔,來降低體脂肪。到了1、2個月後,為預防基礎代謝率遲緩,使體重下降的速度變慢或停滯,就必須再增加肌力運動的時間,才能持續減重。

想要減肥,一定要嚴格執行每週運動3-5天30-60分鐘有氧與肌力交替。或每週運動3-5天,每次運動60-90分鐘。如果真的無法每天排出30-60分鐘的時間,分次累計的零碎時間運動法,也是可以的。如此持續3個月,一定會瘦得漂亮!

例如,本來一天要慢跑30分鐘,可以改成早上或晚上各健走10分鐘,中午以爬樓梯或步行10分鐘的方式來達成「一天運動30分鐘」的原則。

策略7 早上運動是減肥最佳時機

同樣是花60分鐘運動,最好、最有效率的時機是在早上。因為人們一天中的新陳代謝都是遵循下面的模式:

在你清晨醒來之前,新陳代謝是處於最低點。然後慢慢上升,到晚餐後達到頂點,之後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覺,才漸漸下滑。

飲食和運動都可以改變新陳代謝的速度。如果你在睡醒後馬上運動,會讓新陳代謝提早上升,並在一天中全盤升高,消耗更多的熱量。所以運動真正的好處是,除了運動時可以消耗熱量,運動之後6-8小時內,還能比平時多消耗180-400卡。

如果1周能做5次清晨健走,每次完成4500公尺的距離。除了運動時可以消耗250-400卡,再加上運動後的「附加價值」180-400卡,1個月可以減少1.8公斤的脂肪,1年就可以減少21斤。這21公斤中,減掉的不是水分或肌肉,而是你最需要減少的脂肪!

安排自己在早上的時間運動,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提早起床1小時不是辦不到的問題,而是願意與否的問題。早起運動後、沖澡,精神抖擻、氣色紅潤的開始一天的工作,你會發現人生更積極、有效率!

飲食控制,飲食控制,健康減重

策略8 讓心跳加快但別太勉強

減肥的效果如何,與你運動多久的時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不要選擇那種做一下下,就會讓你累得半死的運動。

舉例來說,做50個伏地挺身雖然不需要很久的時間(只要你做的完),但是,你大概會感到很吃力吧!

但若你以快步走(好像比上班前趕著打卡還慢一點點)的速度走10分鐘來替代,你會感到既輕鬆又愉快,而且,它消耗的熱量是伏地挺身的10倍呢!

選擇讓你有點喘,但又不會太喘的運動強度,讓你有點累,但還是持續30分鐘以上的運動。

也可以做間歇性的調整。像是30分鐘中間的10-15分鐘稍稍賣力至第7級的感覺,其他時間則可溫和些。

策略9 運動強度夠

有氧運動的運動強度,至少要達最大心跳率的60%以上。

所以,像是週末逛百貨公司走馬看花,雖然一天下來也是腳酸腿麻,但燃脂效率還不如1小時速度較快、強度較強的健走運動或踩踏步機。

要減肥的人,做強度適當的有氧運動至少要持續30分鐘以上,這樣才能燃燒更多脂肪。除了能讓你的體重節節下降外,還能增加心肺功能、柔軟度等。

記得要選擇能讓你有些喘、又不會太喘的運動強度,讓你覺得有點累,但還是可以持續30分鐘以上。

28orange

策略10 交叉訓練快速燃脂減肥事半功倍

多數人都知道,想快速而健康地減掉肥油,應該做30-60分鐘有氧運動!但是每天騰出時間來運動,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近年很風行的交叉訓練Cross Training將肌力、有氧交錯進行,燃脂效率比只做有氧至少高出15%。

只要做較少時間的運動,一樣能達到不錯的效果,讓不少忙碌的現代人也能輕鬆運動減重

交叉訓練中的肌力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血流更順暢,加上進行有氧運動時吸入的氧氣,可提升肌肉的燃脂能力,更能讓瘦身效果再加倍!

同時,交叉訓練不但變化性高,其中的肌力運動還能調節有氧運動累積的疲憊,減少乳酸囤積,也讓身體感到更輕盈!

每5分鐘有氧運動搭配1分鐘的肌力運動,如此交叉進行6-7個回合,約30-60分鐘。例如5分鐘踏步機+1分鐘啞鈴操>5分鐘踏步機+1分鐘啞鈴操。

migbX2820

策略11 運動時間愈久消耗脂肪率愈高

健康減重應該以減少讓你鬆垮、同時又影響健康的脂肪為原則,才是真正減到要點!

研究證實,如果只用節食的方法減肥,減少的體重中有30%是由肌肉的流失造成的。

理論上,如果你勤加運動再配合上健康的飲食控制,脂肪的消耗就可以達到95%。

持續30-60分鐘的運動,讓其中50%的能量是來自脂肪的消耗,是運動新手的最佳選擇。

進階者不妨運動60-90分鐘,此時脂肪供應的能量更達70-85%。而長期過度地運動90分鐘以上,可能會使你因自由基過多而疲勞、損傷氣血或有運動傷害之虞。

持續30-60分鐘的運動,讓其中50%的能量是來自脂肪的消耗。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