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這七種含糖食物,讓你從內到外變年輕!

飲料,澱粉
好友分享:

(關鍵字:飲料,澱粉)

精製白麵粉

當糠與胚芽自麥分離後,剩下的只剩單純的碳水化合物,會很快被身體吸收;這樣快的吸收速度會讓身體吃得更多,因為你吃碳水化合物不會有像吃纖維質或是蛋白質的飽足感,小麥含有一種稱為支鏈澱粉的碳水化合物,這樣的碳化合物在還是白色麵粉時,因為當中沒有纖維質,使得白色麵粉很快變成血糖,而且跟其他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效果一樣。

白米

白米看起來好像一點害處都沒有,但是盛了一碗白飯,就如同碗中裝了糖。精緻白米的過程中,將一整顆米變成只剩非常好消化、不含纖維質的胚乳,雖然不同米種、長短不一的烹飪時間而使升糖指數不一樣,但所有的白米的升糖指數都很高,而且吃下去後都會造成糖分升高。澱粉類食物不含纖維質,沒有辦法讓消化速度變慢,比較不容易有飽足感,所以也很容易讓人吃得比較多。

 

澱粉類蔬菜

把任何蔬菜類放到避免的清單似乎很奇怪,不過,其實是因為這當中一些的蔬菜是偽裝下的澱粉,例如玉米、馬鈴薯、地瓜與甜菜都有很高的膳食澱粉,與很高的升糖指數值。

飲料,澱粉

高升糖指數水果

如同蔬菜類一樣,不吃香蕉、鳳梨、西瓜等的水果,似乎與一般我們對於吃水果會健康的認知相反。以上提到的水果的確有許多對健康的好處,但是因為糖分太高,我們認為最好先避免掉。我們會比較希望你能吃低糖水果,這樣對不會影響太大你的血糖值,就不會造成胰島素不平衡。所以還是挑選蘋果或是莓果類吧。加糖,讓你身體血糖上升速度更快。

 

加糖的乳製品

乳製品本身也含糖,但是在戒糖計劃第一週開始吃乳製品是被允許的,因為乳製品所含的蛋白質可以降低糖分吸收速度;如同在第五章中提到的,所有我們推薦的乳製品都是不甜的,記得只選擇鮮乾酪、起司、牛奶、優格,或是作為替代、不甜的非乳製品。許多豆類及其他替代乳製品的飲料都含有添加糖分,需要避免,同樣地,添加香料的乳製品,像是巧克力牛奶,也一樣要避免。

飲料,澱粉

果汁

果汁讓血糖上升的速度比任何食物與飲料都快,這是因為果汁中沒有任何蛋白質或是纖維質,所以很快會讓血糖飆高。身體是不需要果汁的,我們希望你吃一片水果,這樣有咀嚼的過程,比較容易讓人滿足,而且,水果中所含的纖維質會延遲糖分在體內衝跑的速度。

 

碳酸飲料

不論是低卡或是一般碳酸飲料都不被戒糖計劃所允許,沒有一絲一毫的營養價值,只是一堆化學成分跟人工顏色,然後用吸管自一大杯玻璃杯所喝的液體糖分,任何一份健康減重計劃中都不應該有碳酸飲料的存在。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