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減肥季,產後減肥有妙招!

u40768838702129075044fm170sC86ABE564131662110C039650300607Bw640h369img
好友分享:

(關鍵字:減肥,產後減肥,負平衡)

小天使的降臨帶給媽媽多少喜悅和震撼,無論懷孕生產受過多少苦和累,這一刻都在寶寶的笑臉前煙消雲散。然而有一樣東東卻一時半會無法消散……照照鏡子,嗚嗚,那個臃腫的肥婆是我嗎?打開抽屜,嗚嗚,當年的牛仔褲、迷你裙統統被打入冷宮。難道這就是女人生孩子必須付出的代價嗎?細臂、美腿、健胸、收腰、緊腹……趕緊回來!

產婦的減肥和一般女性的減肥有明顯的區別,媽媽們首先得保證產後恢復第一,減肥第二,在不影響身體恢復的前提下進行減肥工作。由於產後階段的特殊性,媽媽們切忌選擇極端的減肥方式,如節食、劇烈運動等,以免因此影響身體恢復和哺乳。

減肥,產後減肥,負平衡

產後減肥的重點有:

1.控制熱量與脂肪。留心每種食物的熱量,減少攝入高熱量食物。每日膳食中少吃肥肉,可多吃魚類和白肉(雞肉)。

2.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飲食清淡對女性是有好處的。少吃鹹的、帶有醬油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或鹽分,不僅會增加體內的脂肪,對於產後傷口恢復也不利。

3.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不僅富含營養,還能幫助媽媽減肥。產後多吃富含纖維素的新鮮果蔬有助於促進腸道消化,通便潤膚。

4.飲食要有規律。每日最好定時、定量進餐,吃飯時切忌狼吞虎咽,應該細嚼慢咽,每次吃飯時間保持在20分鐘以上。

減肥,產後減肥,負平衡

5.熱量負平衡。減肥的秘訣就是,熱量的攝入量必須小於人體的消耗量。

6.減肥需高度的意志力。意志力直接決定著減肥的最終結果,媽媽們一定要堅定減肥的信心。

懷孕時腹部周圍的皮膚受到子宮膨脹的影響,彈力纖維斷裂,導致產後腹部有贅肉。還有一個原因是懷孕時肚子往前突出,身體重心也跟著往前移動,為了支撐又大又重的肚子,脊椎骨自然反弓起來,時間長了,原先挺拔的身材就不見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