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飲食習慣vs肥胖,你中獎了嗎?

pn20000o2o6o817pn2q
好友分享:

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僅對身體健康很重要,而且對於減肥也是非常有益的。很多肥胖也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的,那麼導致肥胖的習慣有哪些呢?

一、貪吃

常言說「八分飽,好消化」,也就是說每頓飯不要吃的太飽有利於消化吸收。然而,有些人卻不能做到這點。他們飯量大又嘴巴饞,每頓飯吃十二分飽。特別是遇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或參加宴會時,一直吃到嗓子眼才罷休。這種無節制的貪食,勢必會造成進食量過多而引起肥胖

03

二、不吃早餐

長期不吃早餐不但會引起全天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而且會造成腸內壁過度摩擦,損傷腸黏膜,導致消化系統疾病而引起營養不良,這樣,全身的免疫力降低,機體的抵抗力就會大大下降。

不吃早飯還容易造成多種疾病。比如易患膽結石、易發心肌梗塞、血栓等。不吃早餐的人的血小板比那些吃早餐人的血小板更容易黏稠與凝集,從而易形成血栓。

不吃早餐,人體只能動用體內儲存的糖原和蛋白質,久而久之會導致皮膚乾燥、起皺和貧血,加速衰老。

三、飲食過快

吃飯過快易造成多食。因為大腦食慾中樞神經產生飽腹感反應有一個血糖升高的過程。吃飯過快會使血糖來不及升高,飽腹感還來不及傳遞到大腦中樞神經,就已經吃了不少食物。當飽腹感反應產生時,就已經吃多了。因此。吃飯細嚼慢咽,飽腹感反應傳遞到大腦,使大腦做出反應停止進食。

四、偏食

這裡的偏食是指經常偏愛吃某種脂肪或糖類含量高的食物。有的人愛吃肥肉、肘子、動物內臟;有的偏愛油炸食品;有的人偏愛甜食,什麼食物都放糖。還有的兒童偏愛肯德基、麥當勞等。這樣使大量高熱量食物攝入體內,形成營養不均衡造成肥胖

pn20000o2o5p5624680

五、晚餐太豐盛

快節奏的生活使人,「早飯對付,午飯快餐,晚上大餐」,的飲食模式。晚餐不僅質量好,而且吃的數量多。殊不知由於晚上活動少,再加上晚上由於迷走神經興奮,促使胰島素分泌,這樣極易造成體內脂肪合成增加。同時,持續時間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失眠。

pn10000o25qs8p3050q

六、零食

無論哪種零食,都可能會有大量的脂肪和糖類。經常無節制的吃零食,會使熱量增加。這些熱量得不到及時消耗和釋放,會轉化為脂肪囤積於體內。

綜上所述,為了預防和減肥,必須克服各種不良飲食習慣,保證合理膳食和均衡營養,切勿暴飲暴食、不規律飲食等。

中獎的小夥伴們,對於不良飲食習慣要積極改變喲。

05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