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智慧音箱再進化 家電也可以聲控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居家用品,台南家用電器 ,台南日用品

遠傳電信宣布愛講智慧音箱再進化,將擴大智慧家庭連網支援,搭配「surco雲端家電遙控」,透過智慧連網設備讓傳統家電升級,串接智慧家電大廠。

遠傳表示,根據eMarketer美國2018年智慧音箱使用者調查,有34%的智慧音箱用戶,使用音箱來控制家中的智慧家庭設備,包括各式家電控制、安全及監控設備等。

近年國際大廠蘋果、亞馬遜、Google,大陸廠商小米、獵豹行動也推出音箱,台灣電信業者遠傳及中華電信也搶進智慧音箱商機。法人認為,智慧音箱近年銷售快速成長,但過了第一波熱潮,最終支撐銷售關鍵將是智慧音箱與各種服務的生態系串聯。

遠傳近年深耕「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佈局5G與新經濟數位服務發展,瞄準消費者需求,遠傳愛講智慧音箱除已經支援生活資訊、天氣及音樂等功能,更擴大智慧家庭連網支援。

遠傳表示,使用語音控制智慧家庭裝置是消費者最期待的功能之一,但台灣智慧音箱用戶的智慧家庭控制應用比例偏低,可能原因包括可支援家電品牌及品項數少、串接穩定性及購置智慧家電費用高等疑慮。

遠傳表示,「surco雲端家電遙控」內建整合5,000個以上家電廠牌,能支援紅外線家用電器品項數超過100萬,是目前市面上支援品項數最多的家電遙控設備,遠傳愛講智慧音箱的語音控制功能,搭配「surco雲端家電遙控」,即可將家中多數現成的紅外線遙控家電升級為聲控家電,只要動口就能便利控制冷氣、電視、機上盒、電風扇、掃地機器人、吸頂燈、音響等各式家電。

此外,遠傳表示,遠傳愛講智慧音箱也與智慧家電大廠串接,在直營、加盟門市銷售由世界第二大、台灣最大的掃地機工廠松騰實業研發製造「JING WIFI 智慧掃地機器人A3/A6+」,並將逐步設置產品體驗區,未來只要動口,掃地機器人就會出動打掃。

台南居家用品,台南家用電器 ,台南日用品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050464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