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情報-娛樂又益智積木玩具夯

bd0200 p 03 02
好友分享:

積木是許多人童年回憶的一部分,台灣玩具用品公會秘書長簡淑超表示,積木不只是哄孩子的玩具,也是幫助孩子成長的工具,它可以訓練兒童的手眼協調,刺激動腦組合、創造能力,即使去年經濟不景氣,玩具整體也衰退,但是積木仍然賣得很好。在市場上除了最知名的樂高外,還有智高、ok、電動、木玩等各種特色積木

根據台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統計,全台積木市場一年多達2~3億元,其中九成來自丹麥的樂高,樂高幾乎是積木代名詞。不過近幾年來,有不少的類樂高積木,同樣也兼具娛樂與益智,在市場逐漸占有一席之地。國產品牌如我高OK,產品幾乎與樂高差不多,但價格卻比較便宜。另一家智高,則以科學益智為特色,產品包括機器人、動物世界、未來車、陀螺儀機器人等,某些歐洲國家甚至將智高列為學校教材。

來自德國的電動智能積木,是利用齒輪的原理,加上電池讓各種積木造型轉動起來。業者表示,小孩子很容易被會動的東西吸引,因此銷售不錯,大盒1680元、小盒690元。

同樣來自德國的木玩積木客來喜,或許更應該稱為組合玩具,產品中加入了彈珠、旋轉梯子,或是敲打的小木棒,讓孩子玩得十分開心。業者表示,產品強調環保、安全,價位從100多元起到6000元間;主力產品如火車軌道組,落在2000多元,促銷時1600多元即可買到。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