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密室逃脫」 400人體驗

LC16 001
好友分享:

曾在香港上市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陳伊棠,迷上在國外超夯的真實版密室逃脫遊戲,竟辭掉年薪百萬人民幣(約四百五十萬元台幣)工作,返台在高雄八五大樓開設台灣第一個密室逃脫遊戲館。兩天試玩期間僅靠口耳相傳即吸引近四百人體驗。有趣的是,能順利過關的多半是有點年紀的熟男熟女,她說:「可能因為生活經驗豐富的關係。」

須一小時內解謎

陳伊棠表示,為設計關卡,參考國外遊戲,再找來當數學老師的友人腦力激盪。館內設計不同故事主題,每館各有七到八個謎題,像是揪出誰殺了康熙皇帝的「步步驚心」、還有如何逃離恐怖監獄的「監獄風雲」等等,遊戲者須在一小時內破解謎題才能過關。
其中,監獄風雲經過兩天五組客人試玩,僅一組五、六十歲的「阿伯團」成功破關。來自台北的許先生與朋友前天來高雄度假試玩,一開始還自信滿滿,實際參與才發現解謎不易,按下求救鈴,經工作人員提示才破解謎題

LC16 002

門票每張四百元

《蘋果》試玩「步步驚心」,其中「時光隧道」須與同伴在漆黑隧道,合力調整多面鏡子,把隧道入口的雷射光反射到關鍵處,才能解開謎題,光是調整鏡子角度就花許多時間,還須用手穩定鏡子角度,否則雷射光線無法反射下一面鏡子,就前功盡棄,「簡直是通識程度、體力、默契間的大考驗!」
陳伊棠表示,遊戲館門票每張四百元,建議四到六人一起揪團參加,「不集思廣益,光靠一兩個人,絕對無法破關。」若人數不足,工作人員會幫忙安排組隊。她未來將在新竹、台中、台南開設分店,「讓大家都能體會從密室逃脫的快感!」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