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中樂透1億元!他嘆收入不夠「還不能退休」 網一看罵翻

發大財
好友分享:

許多人心中都有發財夢,希望自己能夠中樂透頭獎!不過一名網友表示,曾有樂透頭獎得主中獎後沒讓家人知道,反而繼續默默工作。該網友精打細算後發現,就算中了1億元,也還是必須繼續工作。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在PTT以「中樂透一億不能退休吧?」為題,指出他曾聽過樂透頭獎得主,中獎後沒讓家人知道,繼續默默工作,原PO也認為此舉合理,「因為啊,假設一個竹科新貴年薪200萬元,幹30年也有6千萬元,好像也比原來收入多了4千萬元,大概就是接近薪水double而已?」

 ID-2697510
▲中了1億元的樂透會退休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回應:「通常很快就亂買花完了,工作收入還是要維持」、「怕你突然以為自己是有錢人啊,1億元的消費一下就用光了,你保持正常人消費當然用不完」。

不過,多數網友都表示「定存,一年也有100W出頭的股利或利息,找個輕鬆沒壓力的工作低調過日子就很爽了」、「消費習慣不要有太大的變動怎可能不能退休,況且錢也能活用,離職做別的事是絕對沒問題的,好好規劃,輕鬆過有什麼問題,拿去揮霍當然不夠」、「每年靠這個就不愁吃穿了,退休絕對沒問題」、「要講幾次,一輩子賺1億元,跟現在立刻給你1億元是完全不同的,到底會不會理財阿」、「我還是搞不懂為啥不能退休,直接拿到一筆你做一輩子到退休都還賺不到的錢,為什麼不能退休?你原本做到60歲,都還沒1億元你就要退休了」。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