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器人玩具登陸eSmart!或製造玩具市場新「痛點」

3044475441763030
好友分享:
在當今時代,「玩具」早已脫離了「只屬於孩子」的標籤,產業鏈已經觸及到了市場的深海。成立於1932年的樂高玩具公司已經歷經了近100年的發展,其產品始終受大眾歡迎。如今在新時代的變革下,樂高也在開展全方位的戰略布局,樂高電影、樂高遊戲,越來越多的「泛娛樂」領域都出現了樂高的身影!

樂高全方位布局「泛娛樂」領域

然而說到「玩具」,近幾年最火熱的無疑是智能玩具市場。這些年雖然我國始終牢牢占據玩具產品製造第一大國的地位,但伴隨著網際網路發展和智能硬體產品的逐漸崛起,傳統玩具所占的份額和出口總額也在逐年下滑。因此,對於智能玩具產業來說,尋找一條能夠提升玩具趣味性、可玩性的新型道路就顯得格外迫切。也只有這樣,才能為玩具市場帶來更多商機和新的增長動力。

3044475441763031

玩具市場的出路在哪裡?

2015年,迪士尼的一部名為《超能陸戰隊》的電影火遍全球。影片中一個叫「大白」的智能機器人不知萌翻了多少兒童和少女的心,很多看過這部影片的兒童內心都希望擁有一個像「大白」這樣的智能機器人。

不僅如此,同樣的情況也曾發生在更早一代人身上。在80、90後的心中,肯定不止一次羨慕過《機器貓》中的大雄,因為大雄身邊有一個叫做多啦A夢的智能機器人陪伴,它那充滿神奇的口袋中裝有無數來自未來的「黑科技」。

仔細想來,既然大白、哆啦A夢這些智能機器人無不在孩子們心中留下深刻回憶,那麼如果現今智能玩具市場也有一些智能機器人玩具,是不是就可以改變智能玩具產業疲軟的現狀呢?試想一下,如果家裡有個三五歲的孩子,對周圍一切充滿了好奇,他們的腦海中充滿了無數的問號,總是不斷的問你為什麼。面對這些層出不窮的問題,如果有一個智能機器人來做解答,是不是就能成為孩子心中的「哆啦A夢」或者「大白」呢?答案即將揭曉!

3044475441763032

智能機器人能否成為玩具市場新寵?

順應時代潮流,由ChinaJoy的主辦方漢威信恆與中國VR\AR娛樂產業聯盟(由漢威文化、微軟、索尼、三星、AMD、NVIDIA、EPIC、盛大集團、暴風魔鏡、樂視虛擬現實、米粒影業、聯絡互動等十餘家國際知名VR\AR娛樂企業共同發起組建)聯合主辦的首屆國際智能娛樂硬體展覽會(eSmart)將與2016年ChinaJoy同期同地舉辦。而在首屆eSmart展會上,據說將有一款名為Pudding的智能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支持語音功能,孩子可以用語音和它交流。而且Pudding內置了WiFi模塊,面對孩子各式各樣的提問,它可以通過在線搜索問題的模式即時進行解答。Pudding還可以根據孩子的指令進行講故事或唱歌。此外,Pudding還擁有常規的錄像、安防等功能。而且,Pudding在外觀上也十分萌,胖乎乎的身體加上厚實的底座,看上去就像一個小外星人。

3044475441763033

Pudding將登陸eSmart

此外,「公子小白」機器人(Gowild)也將亮相eSmart展會。「公子小白」早就憑藉其可愛的外貌、豐富的知識和強大的功能成為國內乃至國際上最受歡迎的智能機器人之一。作為最具有情感的機器人,「公子小白」專注於為都市年輕人打造家電控制、音樂播放、日程提醒等貼心實用的服務功能。隨著其越來越多的功能逐步揭開面紗,eSmart上的「公子小白」想必會廣受歡迎。

3044475441763034

「公子小白」亦將登陸eSmart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批智能機器人登場亮相。相信這一款款既貼心又能和你的孩子一起玩耍的智能機器人,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會大有幫助。

當然, eSmart不只是極具娛樂性的智能硬體展,還為國內的VR企業乃至全球智能娛樂硬體領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展示商業價值和社會影響力,讓整個市場看到尖端科技步入生活場景的巨大潛力。數十家國際知名VR\AR企業都已蓄勢待發,以期在eSmart上帶給人們最刺激的VR\AR感官體驗! 讓觀眾既能玩到最精彩的遊戲產品,也能體驗到最時尚的硬體技術,更能在各種主題會議中收穫更多極具前瞻性的經驗與分享。

隨著智能機器人「大軍」登陸eSmart,新的「玩具時代」號角已然吹響。或許在不遠的未來,真的會有一群群「玩具總動員」走進千家萬戶,為人們帶來獨屬於「智能硬體時代」的歡樂與幸福。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