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大溪茶花 桃園舉辦茶花節活動

大溪茶花,茶花節活動,茶花系列DIY
好友分享:

說到桃園大溪,除了有名的大溪豆干之外,其實大溪花農所種植的蘭花、茶花也相當出名。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與大溪區公所主辦的「108年大溪茶花節」,自即日起至1月20日在大溪月眉休閒農業區主打「花現大嵙崁‧茶覺新風貌」,主展場以橘色天幕所做的溫室為主,同時還有許多農場及DIY活動,歡迎大家到大溪賞花、體驗農事生活。

配合這次的大溪茶花節,農業局還特別在大溪區月湖路興建一座茶花多功能溫室,以亮橘色染成的溫室布幕十分顯眼,入口處的消波塊也是利用現地素材,由大溪國小學童彩繪,溫室內還有的百花牆、茶花詩詞、茶花攝影、茶花紗畫、茶花親戚介紹及茶花裝置藝術,絕對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大溪茶花,茶花節活動,茶花系列DIY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2年前決定將以「一區一花」為特色,規劃各地農業休閒園區,在大溪推行非常成功,目前大溪設置月眉、三民及康莊等3個休閒農業區,其中三民休閒農業區具有滿山遍野的聖誕紅,接著將推動康莊休閒農業區,而這次舉辦大溪茶花節的月眉休閒農業區則具有歷史、生態、人文、農業體驗及水文化,目前發展最成功。

鄭文燦說,過去4年,市府已陸續在大溪發展大溪豆干節、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大溪國際風箏節等大型活動,未來大溪節慶會發展得更好,到大溪旅遊將不限於老街、慈湖,也可至休閒農業區體驗不同的大溪。

大溪茶花,茶花節活動,茶花系列DIY

108年大溪茶花節為期9天活動的4個假日,主辦單位規劃相當多的免費農事體驗課程,包括盆景DIY、自製包餡青草粿、帆布包DIY、鹹豬肉製作教學等,有興趣的民眾可「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的臉書報名參加;另外活動主會場在假日時段還會推出茶花系列DIY,上下午各25個現場報名的名額,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同歡。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