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書局開「音樂快閃店」,推介音樂主題出版

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

3月1日,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季的思南書局快閃店更名為「思南之心·音樂快閃店」,在思南公館重慶南路廣場與公眾見面。
整個活動歷時一個月,由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上海音樂出版社共同策劃,以「樂海書情」為主題,以快閃店的形式為公眾推介優秀音樂類書籍,同時計劃為公眾帶來專題講座、人文交流、作品賞析等一系列音樂活動。

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思南之心·音樂快閃店內景
3月1日、17日、22日、31日,上海音樂出版社將邀請音樂學家韓斌、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葛灝、上海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陳鋼、崑曲表演藝術家蔡正仁,以及崑曲王子張軍、爵士樂演唱家孫莉莎等,分別帶來肖邦、梁祝、崑曲、爵士等4場不同音樂類型的主題活動。
3月1日晚7時,首場活動來襲,音樂學家韓斌與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葛灝在《多面的繆斯:肖邦》專題講座和音樂沙龍中,講述了波蘭作曲家肖邦的生平和創作,現場還演奏了肖邦那些詩意濃郁的作品。
整個3月,在思南公館重慶南路廣場一個30平方米的袖珍空間里,上海音樂出版社將精心挑選450種與音樂人文、器樂表演、藝術素養、舞蹈藝術、流行音樂、親子音樂互動等相關的主題出版物,並選配一定數量的文學、藝術、哲學、生活、旅遊等圖書,為公眾帶來音樂食糧。

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思南之心·音樂快閃店外景
另外,公眾還可以在快閃店內選購音樂文創產品,有香薰、首飾、絲巾、唱片、徽章、杯子、茶漏、筆記本、音樂盒、藍牙音箱、CD音響、耳機、擺件、樂器等,涵蓋生活用品、時尚配飾、3C數碼、文具用品、專業樂器,共計55種產品。
【活動相關資訊】
多面的繆斯:肖邦

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活動時間:3月1日19:00—21:00
肖邦是鋼琴音樂的革新者,更是使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的音樂面貌為之一變的偉大作曲家。你知道這位「鋼琴詩人」的人生經歷與重要創作嗎?他的鋼琴音樂如何改變了歐洲浪漫主義音樂的面貌?
3月1日肖邦誕辰日,音樂學家韓斌與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葛灝講述了肖邦的生平、創作與生活。同時,現場還演奏了肖邦那些詩意濃郁的不朽作品。
蝴蝶夢:梁祝
活動時間:3月17日14:00—16:00
「梁祝」是時代的產物,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晶,但也是來之不易的「天上掉下的林妹妹」。1959年5月,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在上海蘭心大劇院首演,成為曠世經典之作。一位馬來西亞華僑說,凡是有太陽的地方就有華人,而凡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梁祝」。
今年是「梁祝」首演60周年,3月17日,上海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陳鋼將為大家講述「梁祝」的故事。
水磨雅韻:崑曲
活動時間:3月22日19:00—21:00
崑曲是我國古老的戲曲聲腔、劇種,集古典文學、戲劇表演、舞台藝術之大成。
3月22日,崑曲表演藝術家蔡正仁與張軍將以各自的視角講述崑曲傳承和創新中的奇聞軼事,通過解碼「工尺譜」,分享習曲要解和念白,帶領觀眾領悟「百戲之祖」的美。
別開生面:爵士
活動時間:3月31日14:00—16:00
爵士樂自上世紀初進入上海灘,便用它特有的和弦與音色運用吸引了無數音樂愛好者,多年來經過本地樂隊的整理、融合,為一代代人呈現出無數經典作品。
3月31日,爵士樂演唱家孫莉莎將帶觀眾走進爵士音樂,了解上海的經典老歌。

台南文具用品 , 台南生活用品 ,台南3C產品
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