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對中國產品祭 10% 關稅,美 4 大零售商反彈

台南3C產品,台南家電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好友分享:

關鍵字:台南3C產品,台南家電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威脅,從 9 月 1 日起將對中國剩餘的 3,000 億進口產品加徵 10% 關稅,但 4 家大型零售貿易集團警告,這會減損消費者購買,進一步推升物價並限制員工聘僱。

路透社報導,美中代表未能推展這世界兩大經濟體間的貿易談判後,川普今天朝加徵新關稅邁進,但成員包括沃爾瑪(Walmart)跟亞馬遜(Amazon.com)的全國零售聯盟(NRF)指稱,決定加徵新關稅是一項會傷害美國消費者的錯誤策略。

全國零售聯盟政府關係高階副總裁佛蘭契(David French)在聲明中說:「我們很遺憾政府決定繼續錯誤的關稅策略,這不但已經放緩美國經濟成長,還帶來不確定性並妨礙投資。」

成員有沃爾瑪、達吉特(Target)及家得寶(Home Depot)的另一個富影響力貿易遊說團體──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RILA)表示,關稅會提高如衣物、玩具、居家用品及電子用品等日用品價格。

RILA 國際貿易副總裁夸奇(Hun Quach)在聲明中說:「新加徵的 10% 關稅直接打擊消費品及家庭預算……美國家庭不該成為這場貿易戰的人質。」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沒有立即對零售商抗議置評。

美國鞋襪經銷商協會(FDRA)等其他貿易團體也表示,關稅對雇用員工有阻嚇作用。FDRA 會長普利斯特(Matt Priest)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總統實際上正拿美國家庭做為他貿易戰談判的人質。」

美國衣履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執行副會長拉馬爾(Steve Lamar)說,新關稅將「非常有破壞性」。他說,川普雖使用關稅做為協商工具,但他先前在對中國進口產品上的威脅做得不錯。

他說:「我們告訴大家,他們應假設關稅會在 9 月 1 日生效。」他表示,組織成員十分驚訝川普在威脅另一筆關稅前,沒有先允許恢復美中談判。

由於中國製造了美國 42% 服裝及 69% 鞋襪商品,拉馬爾表示,這項舉措對美國消費者衝擊大於中國製造商。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 5 月表示,因為對中國產品實施較高關稅,顧客價格將調升,並表示它會尋找能減輕衝擊的方法,包括試圖從不同國家採購或與供應商合作。

台南3C產品,台南家電用品,台南生活用品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9/08/02/trump-new-tariff-retailers/

好友分享: